吴海波:年底到明年五月份将迎来购房时机

http://yt.leju.com/  2011年11月01日17:36  新浪烟台房产

  新浪乐居讯(编辑 张腾龙)近日,全国一线城市楼盘降价潮此起彼伏,二三线城市房价也蠢蠢欲动。今日消息,中国某数据机构发布了最新的“百城价格指数”,10月份全国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下跌0.23%,已连跌两月,降至今年3月来最低水平。其中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均价环比下跌0.42%,呈现十城八跌的态势。面对如此的市场局面,烟台房价是否会出现拐点?烟台楼市究竟会在此番楼市调整中如何表现?针对此类问题,烟台新浪乐居独家采访了烟台金桥置业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吴海波先生。

乐居独家专访烟台金桥置业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吴海波乐居独家专访烟台金桥置业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吴海波

  烟台在售楼盘普降的可能性不大

  在前几日,通过乐居楼盘信息库我们了解到烟台某些楼盘已经出现降价的迹象,降价幅度最高达14%。虽然多数楼盘均价依然保持稳定,但是难掩烟台房价松动的迹象,各大项目在2011年的最后一个季度都加大了推盘的力度,打折、送物业费、送车库等优惠活动比比皆是。烟台房价是否会在上海、南京等城市的带领下出现降价潮呢?对此,吴海波先生如是表示:烟台房价整体依然保持稳定,在售楼盘普降的可能性不大。针对于个别项目出现幅度比较大的促销降价活动,我觉得可能是各个房企在年底的一个冲刺。其实,面对如此市场,很多时候开放商也是会自导自演的,整体市场依然处于可控范围之内。

  年底到明年五月份将迎来购房时机

  烟台楼市最近几年发展迅速,面对全国楼市整体不景气的局面,烟台房地产业内人士还是表现出一种乐观的态度。但是烟台楼市整体所处的局面并不乐观,来自本站的调查显示:烟台在10月26日上午10点的未售总面积在烟台房产交易网上的显示数据为393.42万平方米,如果按照烟台楼市银色十月的销售速度来计算,抛开未来新增加的商品房销售面积,那么也足以可供市场消化1041天,约等于2.85年。

  对此,吴总认为烟台的楼市离不开全国的大环境,拐点一说提出有一段时间了,但从今年的调控现象来说,今年和08年有着很大的区别:

  第一,世界经济形势不好,导致投资环境恶劣,影响到股票市场以及房地产市场投资前景,老百姓失去信心。

  第二,本轮调控中央政府汲取了08年的教训,调控的决心比较坚定,调控的同时加大土地供应和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同时银行同步政策调控,导致开发商资金紧张,各楼盘加大打折促销的力度,更加促使老百姓的观望情绪。这是导致今年金九银十成交量同比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

  从吴总的话语中,能感觉到今年的形式暂且不说比08年恶劣,但是至少更加复杂了,刚性需求购房者更是越来越不知所措了。

  作为金桥置业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吴总觉得从现在到年底,开发商为了年度目标,不排除会进一步打折优惠进行促销,所以那些刚性需求购房者,比如购置婚房等,可以在年底以及明年五月份之前购房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吴总表示,商品房作为一个特殊的商品也要遵循市场规律,有起有落,有波动是正常现象,不以涨喜,不以跌悲。从长远来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还会延续向上的趋势,这主要从两个方面来分析,第一:只要中国城市化进程不改变,供需关系还是不会得到有效的平衡,房价还会上扬;第二:中国的GDP还处于高位增长阶段,房价也会继续上涨,城市化进程和高速的GDP增长是房价上涨的两架马车,这两个问题不会在短时期内就能被宏观调控给挤跑的。总之,房价不能也不会脱离中国的经济层面。

  烟台房地产市场任重而道远

  作为从业多年的房地产资深人员,吴总感叹烟台的价值一直没有被发现,烟台的房地产市场还任重道远。吴总分析道:这主要是烟台的推广还在一个循序渐进的阶段,烟台、大连、青岛三个比较类似的城市,烟台的房价相对比较低,但是烟台经济的发展速度要更快一些。同时烟台的自然环境和气候以及人文环境都要优于上述两城市,再加之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烟台自身城市化建设,烟台未来房地产的发展还是有很大上升空间的。虽然烟台楼市受此轮调控影响会受到一定的冲击,但有挑战更会有希望,我一直对此抱有坚定信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400-606-6969
保存
全文浏览
打印
关闭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排名楼盘位置价格
1金象泰温馨家园芝罘区6900
2君山水福山区待定
3山水龙城芝罘区6500
4阳光首院福山区6000
5阳光上城赏山阁芝罘区待定
排名楼盘位置价格
6海景山庄芝罘区待定
7慢城宁海牟平区4680
8万科假日风景福山区5800
9容大东海岸高新区7300
10中铁逸都莱山区6800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