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高库存、成交跌、观望浓……上半场楼市在一片低迷中走向尾声。回顾这半年,“降价、降准”、“崩盘”等声音层出不穷,“金三”、“银四”、“红五”全然失色。乐居从成交篇、房价篇、榜单篇、事件篇等对上半年市场进行盘点。

扫一扫 有惊喜

新浪乐居官方微信

新浪乐居官方微信

烟台买房微信

烟台买房微信

新浪乐居官博微信

新浪乐居官博微信

烟台吃喝玩乐

烟台吃喝玩乐

  • 据同策咨询监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烟台房地产共成交13512套房(签约+备案数据),同比去年下跌27.3%。其中,一月成交2143套,二月成交1717套,三月成交2486套,四月成交2619套,五月成交2587套,六月成交1960套。楼市深陷调整期,成交量一直没有起色。【详情】
  • 上半年受全国市场调整期的大势影响,港城楼市表现较为平淡,没能延续2013年的火热态势;近期来看,由于信贷政策无明显放松,短期内市场供求将继续处于博弈状态。
  • 在2014上半年的楼市博弈中,开发商开局期望不低、市场热情不高、成交下滑明显、开发商举止无措。这一次变局,考验的不仅仅是市场的心态,更是开发商的应变能力。

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步入了调整期的大环境,烟台上半年的楼市成交也出现了降温。开发商与购房者之前的博弈导致市场未出现大幅度降价楼盘,上半年成交均价反而出现了大幅上涨。据同策咨询监控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15日,今年上半年烟台六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6973元/平,与去年同期的6174元/平相比,同比上涨了12.9%。

同策咨询分析师王艺澎解释称,主要原因是成交主力项目发生改变,去年同期的万和城、澎湖山庄、康和新城、桦林颐和苑等刚需热销项目成交均价不足六千,拉低整体成交均价;今年黄海明珠山庄及御龙山等高价产品集中网签带动全市均价结构性上扬。

  • 面对市场的下行,上半年多个城市也出现了政府“救市”的举措。但对烟台来说,出台救市的可能性不大。业内表示,主要原因是烟台的城市等级及近几年政府对楼市的态度,不打压不鼓励,让市场处于相对平稳的阶段,这也意味着大幅度的下滑或回暖的可能性不大。【详情】
  • 烟台市场的特殊性决定,无论是上半年的“趋冷”,还是下半年的“或暖”,都不会出现过大的起伏,整体趋稳。下半年随着东部几个刚需品牌大盘首度入市,市场供应量增加,上半年积压的观望客户需求或将陆续入市,或带动市场成交面的好转,但难以再现2013年的辉煌。住宅价格也会同比去年上涨,但涨幅小于整体物业市场。

上半年烟台销售榜揭晓(商品房)。万科在上半年凭借御龙山、假日润园等六盘联动,成交11.97亿元,夺取了金额榜冠军,并且远远高出第二名6.39亿元。天海、万达分别成交5.58亿元、4.58亿元列位二、三。在房企销售金额榜中,万科、万达、保利、金地四家国内一线房企榜上有名,并且均居于前列。项目销售面积排行榜中,万科御龙山、黄海明珠山庄二期、保利紫薇郡夺前三甲。【详情】

从入榜项目区域分配来看,烟台楼市的两极分化依旧明显,芝罘区、开发区、福山区还是购房者关注的热点区域,牟平区、高新区无上榜项目。在未来的一到两年,预计这种分化仍会存在。如今,下半场战势已经拉开,在市场调整期的大背景下,房企的下一步动作更加值得期待。

上半年烟台房企销售金额榜top10详情

排名 企业名称 销售金额
(亿元)
1

万科

11.97
2

烟台天海

5.58

3

万达

4.58

4

保利置业

4.19

5

海信房地产

3.03

6

金地

2.88

7

银和怡海房地产

2.75

8

山东金象泰置业

2.59

9

烟台金益德

2.54

10

星颐置业

2.47

上半年项目销售金额榜top10详情

排名 企业名称 销售金额
(亿元)
1

万科御龙山

7.15
2

黄海明珠山庄二期

5.30

3

万达广场

4.58

4

保利紫薇郡

2.56

5

新天地都市广场

2.54

6

星颐广场

2.47

7

万象城

1.98

8

现代国际新城

1.87

9

大成门

1.75

10

万科假日润园

1.71

上半年烟台房企销售面积榜top10详情

排名 企业名称 销售面积
(万平方米)
1

万科

12.48
2

保利置业

5.57

3

烟台天海

5.53

4

海信房地产

4.96

5

山东金象泰置业

3.91

6

金地

3.55

7

华都置业

3.00

8

天安置业

2.99

9

银和怡海房地产

2.87

10

阳光骊都房地产

2.63

上半年项目销售面积榜top10详情

排名 企业名称 销售面积
(万平方米)
1

万科御龙山

5.40
2

黄海明珠山庄二期

5.22

3

保利紫薇郡

3.30

4

海信天山郡

2.80

5

万科假日润园

2.73

6

阳光首院

2.63

7

金象泰吉祥家园

2.59

8

万科城

2.36

9

嵛景华城

2.32

10

保利香榭里公馆

2.27

自一月以来,烟台的土地市场连续数月沉寂。相比往年,市场表现格外低迷。同策咨询监控显示,今年上半年烟台土地市场供应28宗地,总面积130.6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上半年分别下跌56%、66%。成交方面,上半年六区成交25宗地,总面积128.8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上半年分别下跌68%、70%。

六区供应方面,今年上半年福山区供应量最高,14宗,占总数的一半。可见,未来1-2年内福山区的房地产开发热度会得到提升。其次,开发区供应7宗,牟平区供应6宗,芝罘区1宗。成交方面,牟平区成交8宗,为最高。其次,福山区成交6宗,开发区和芝罘区均成交5宗,芝罘区成交1宗。【详情】

2014上半年烟台土地成交明细>详情

无标题文档
月份
区域
成交土地位置
土地用途
土地面积
成交总价(万)
竞得方
1月 牟平区 滨海东路南、烟霞大街北(A地块) 批发零售用地 99734 15240 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滨海东路南、烟霞大街北(B地块) 94109 15945
滨海东路南、烟霞大街北(C地块) 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 149487 21185
滨海东路南、烟霞大街北(D地块) 167555 25195
高新区 科技大道南,蓝海路东 其他商服用地 29442 20000 烟台市大潮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科技大道南 32071 19800
海越路西 6656 2887 烟台易商投资有限公司
蓝海路东 77905 33485 烟台新地置业有限公司
港城东大街北,海博路东 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 71216 27414 烟台绿科置业有限公司
开发区 开发区上海大街以南的A-21小区 其他商服用地 5119 825 烟台兴合运业有限公司
2月 牟平区 宁海大街北、西关路西(B1地块) 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 40476 5620 烟台九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崔山大街南、西郊路东(C地块) 24776 3065 烟台广居源置业有限公司
牟乳公路南、武岭路东(B3地块) 17772 1900 烟台世达置业有限公司
龙泉镇龙泉汤村南、龙昆线西 其他商服用地 33333 3330 烟台崑龙温泉有限公司
开发区 开发区长江路以北的A-24小区 3148 570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烟台石油分公司
开发区兰州大街以北、西宁路以西的C-54小区 4700 756
开发区太原路以西、九曲河以北的C-33小区 4200 725 烟台市顺鑫石化有限公司
3月 福山区 南至崇文街,东至聚福路,西至规划路,北至用地界 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 28588 3888 烟台市顺鑫石化有限公司
北至规划外环西路,南至回里镇钱村城际 27329 2050 烟台福地置业有限公司
4月 福山区 福山区802省道以北 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 26808 2818 烟台勤能置业有限公司
福山区烟凤线以南,规划路以东,两条冲沟之间DK-3 40241 2785 烟台卓奥置业有限公司
福山区规划路以东 21895 2486 烟台锦龙湖开发有限公司
福山区南北向规划路以东,东西向规划路以北 其他商服用地 105290 7360 烟台乐天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5月 开发区 开发区柳子河路以南的F-14小区 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 71361 2669 烟台盈科置业有限公司
芝罘区 青年南路以东,通车路以北 其他普通商品住房用地 105657 21086 烟台明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事件一:烟台”三房合一“正式推行 山东首例详情>>

  • 2014年4月1日,《烟台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正式施行。这意味着,烟台市成为全省第一个推行“三房合一,租补分离”住房保障新政策的城市。所谓三房合一就是把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租房这原有的三种保障类型归并统一为保障性住房。统一建设、分配和管理,只租不售。

事件三:神秘土豪现身烟台街头 散尽万元详情>>

  • 5月7号,一位神秘先生现身烟台各大银行,兑换万元硬币。土豪直言,8号要上街发钱,请烟台小伙伴坐车、吃冰棍。5月8号,土豪“金”如期现身港城街头。身穿白T恤,手持举牌,当众发钱的行为引来市民围观。一系列的背后,是金地与乐居合作的一元买房重大营销事件。

事件五:每平直跌400元 烟台一刚需盘“抢先”降价详情>>

  • 年后,全国个别城市的降价风波引起了市场的种种猜测。如果真的要降价,下一站会是哪儿?针对市场竞争的激烈,福山区某盘进行大幅度降价促销,在三月份争抢先机。对于大范围的降价,业内称可能性不大,影响到整个烟台市场的可能性也很小。

事件七:烟台将继续深入实施稳健的楼市调控政策详情>>

  • 六月初,烟台住建局表态今年的市场调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惠平表示:“上半年研究出台房地产市场监控和动态管理办法,继续实施限价的措施。推动市场理性消费、产业健康发展。” 据介绍,今年还将启用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强化商品房合同备案、预告登记、预抵押登记审查等措施。

事件九:烟台728万平米住宅库存量的背后详情>>

  • 在多地救市政策的密集出台下,烟台库存量也被拿出来说了一番。乐居记者获得了一手的数据资料,四月份的时候,烟台六区商品住宅存量已达到728万平米,与2013年4月的560万平米相比,上涨了30%,并且创15个月来新高。数字的背后,却有着区域市场的分化。虽然从全市存量来看,存销比较高,但实际库存压力出现两极分化的特征比较明显。目前库存压力主要集中在牟平区。

事件二:住博会开幕 首届绿色移动购房节落户详情>>

  • 2014烟台住博会于6月20日开幕。四天的时间,参观人数达到了54.6万人次,房地产意向成交量9128套,意向成交额69.5亿元;实际成交量708套,实际成交额5.2亿元。今年最大的特色是首届移动购房节的落户,首次运用电子商务平台销售特价房,购房者使用手机支付就可完成购房,打造绿色消费新模式。

事件四:海陆空铁 2014见证烟台交通提速详情>>

  • 交通是一个城市的血脉,主宰着一个城市的命运。2014年,注定是烟台交通的提速年,青荣烟威城铁、龙烟铁路、潮水机场、环渤海高铁、大连烟台海底隧道、 中韩海上铁路……今年烟台将改写无动车历史,提升海陆空铁立体交通网,密切与外界的联系,拉动经济腾飞,对房地产的发展也会起到带动左右。

事件六:烟台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全部绝迹详情>>

  • 今年上半年,首套房贷的热议层出不穷。五月,央行喊话,要求商业银行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合理定价,提高贷款发放和审批效率,不许停止个人购房贷款。乐居记者采访了港城十大银行的住房贷款科。目前烟台各大银行已经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以基准为主,有的银行上浮5%,最高上浮10%。

事件八:5月烟台新房15月来首次停涨详情>>

  • 今年上半年,首套房贷的热议层出不穷。五月,央行喊话,要求商业银行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合理定价,提高贷款发放和审批效率,不许停止个人购房贷款。乐居记者采访了港城十大银行的住房贷款科。目前烟台各大银行已经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以基准为主,有的银行上浮5%,最高上浮10%。

事件十:乐居首届微信购房季 烟台20余万红包送不停详情>>

  • 6月28日开始,新浪乐居重磅推出首届“微信购房季”,众多开发商纷纷进入微信送红包行列,精美礼品,加入微信购房,低价购房、购房优惠,众多礼品赠送即刻实现。此次乐居推出的微信购房季,在乐居乃至全国来说都是首创的。据统计,目前,烟台站第一波准备的红包达20万,同时购房基金、电影票、沙滩垫、卡包、五谷杂粮等礼品数量还在持续增加中。
同策咨询市场分析师 王艺澎
同策咨询市场分析师 王艺澎

上半年受全国市场调整期的大势影响,港城楼市表现较为平淡,没能延续2013年的火热态势;近期来看,由于信贷政策无明显放松,短期内市场供求将继续处于博弈状态。烟台楼市刚需属性强烈,上半年累计的大量需求有望伴随市场观望情绪的缓解,在下半年开始释放。从烟台楼市的整体稳健发展来看,下半年楼市依旧值得期待。

克而瑞市场研究总监 魏俊

目前客户的观望情绪确实比较浓郁,这个属于正常,好比买股票,买涨不买跌的道理,这也导致了今年的市场的成交量呈现下滑的趋势,但市场仍然有较大的需求,只是被目前的市场环境所抑制,迟早是要释放的,短期内来看,释放的可能性不大,预计这种博弈将持续到三季度,三季度后或将逐渐的释放。

华明星海湾销售经理 陈鑫

今年上半年跟去年相比,不管成交量还是房价走势都确实有所下降。烟台作为三线城市,房价基本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局面。未来烟台房价的走势,应该是稳中有升的。

辰源雅景策划总监 王伟
辰源雅景策划总监 王伟

在上半年的楼市博弈中,开发商开局期望不低、市场热情不高、成交下滑明显、开发商举止无措。这一次变局中,考验的不仅仅是市场的心态,更是开发商的应变能力。下半年而言,烟台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品牌房企的市场吸引力将会逐步增强,中小开发商必须考虑以价换量,市场价格波动空间不大,市场积压需求将会得到释放,成交量将会稳中有升。

澳城苑项目销售经理 兴维龙

以价换量,在福山区并不是特别的可行。下一步开发商应该做的,自我调整目前推出的产品的产品线,尽量符合主流客户的需求,把产品线尽量压低一些。烟台的房地产市场目前是比较健康的状态,今年下半年房价整体涨幅不会大,降价的预期也很小。

华安国际项目经理 魏东

房地产市场一般是火两年淡两年,从去年来说,整个市场比较好。上半年,市场并不是很理想。烟台房价不会出现大幅降价,市场还是比较健康的状态,下半年房价还是以稳定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