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让设计师与成本“打架”5次的烟台红盘,到底长啥样?
来源:乐居买房2020-11-12 20:38:55
摘要
藏在烟台中央居住区里的秘密

  这是栾一60天里第5次与成本部进行产品探讨。

  让他孜孜不倦执着于此的原因很简单。

  当整个世界都被疫情隔离在家的时候,阔绰的阳台与更多的阳光,慰藉了无数困于室无法出走的心扉

  用笔下的力量不断让居家场景带来新的想象空间,一位优秀的设计师能在几十天内实现这一切。他们的赤诚之心,在于为客户带来增量价值,这样的职业设定,让栾一觉得很浪漫,也很接近个人理想

  梦想越是激动人心,现实层面要面临的问题越多。在房地产的破局游戏中,增量设计理念如何从图纸照进样板间,需要费不少力气。

  与成本部的五次“打架”,各自站在不同端口持有着不同的出发点。一方希望项目可以赚钱,守住目标成本,如果用窗户代替混凝土,整体压力会骤然加大,赠送阳台的扩容也意味着牺牲的成本越多;一方想要实现更多设计价值,让客户舒心住、健康住。多轮讨论后,双方拿着不同的报告找公司最高决策者去陈述。

  “我们最终还是达成了价值观的一致,就是客户价值最大化。”

  01

  大约100天后,他跟成本争取来的转角飘窗与贯通阳台,在万科翡翠观海99平户型的样板间里顺利呈现。

  在小平米户型上做大阳台,在卧室里做转角飘窗,是万科的第一次尝试,也在目前烟台市面上极为罕见。

转角飘窗转角飘窗

  存在即合理。

  栾一用最为直观的方式为我们讲解了这两项功能带来的体验感。

  如果家里没有这个空间,很难以想象如何利用起来。转角飘窗会让阳光更多的进入室内,会拥有270°的大视野去欣赏宅间公园。这就像汽车里的全景天窗,普通与全景,带给人们的使用感是不一样的

  在居家生活中,一个大阳台能创造更多的功能性,可以分割为家政与休憩阳台,实现功能分区。阳台相当于我们买车的轴距,短轴距车第二排的空间很局促,但你买长轴距车,坐在里面会有更舒适的体验,会很从容。关键是这个轴距一半的价值还是被赠送的,也就是说开发商只收了你大概这个面积一半的钱,却给了你100%的感受。对客户来说,性价比很高。

贯通阳台贯通阳台

  那成本部为什么一开始是拒绝的呢?

  因为窗户的成本是远高于外墙混凝土,多做的话,对整个成本的压力比较大,这相当于万科释放了一部分的利润,为客户的居家产品做了增量价值。而且必须保持产品的高质量,转角飘窗也是用了三玻两中空玻璃以及18层铝合金26层塑钢的整体保温体系,依旧节能环保,冬天热量也不会散失。阳台一个道理,做的越大,赠送的越多,牺牲的成本也增加了。

  02

  其实,这只是翡翠观海产品力的开始。

  我们吐槽过很多次,在套娃户型横行的时代,那些充满辨识度和创造力的产品,在烟台这座城市,寥寥数几。

  翡翠观海的突破在于,把最小的户型都做得酣畅淋漓,多处细节的升级展现出了一致的高端调性。

  很多项目的户型配置往往有所差别,大户型的装配往往在小户型上有所缺失。翡翠观海最打动我的在于,从99到113、118再到130,每一个户型都做到了“一视同仁”。

  在99平的样板间,我们不仅看到了贯通阳台、转角飘窗,追加了新风系统, LDK一体化也同样实现了。270°中西厨房,告别中国式孤独烹饪,将客餐厅和厨房打通,制作美食的同时,兼顾亲子照看,增加了空间的互动性。曾在御龙山悦莊落地的上悬轨道推拉门,这一次也被设计师执着得运用到了这里,每平一千多的造价,美观私密又高级。

上悬浮轨道推拉门上悬浮轨道推拉门

  99平的小空间,被万科打造出了大生活的感觉。对于100平以内的小户型来说,这已是尺度奢侈的“小豪宅”配置了。

  03

  产品的良心设计,向来是万科的杀手锏。而在浮躁的大环境下,能敢于做出创新突破,引领全新生活方式的,万科也走在了最前列。

  历史发展的浪潮中,每一次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都会推动城市的发展。这次覆盖全球的疫情,又会带来什么?

  作为城市与家庭的纽带,住区无疑是最前沿的阵地

  什么样的房子会更受欢迎?在列出的指标里,阳台要大、园林要广、新风系统要必备、排水系统要抑菌、入户要全程无接触……

  你能想到的这些健康指标,在烟台万科第一个执行健康标准的项目——翡翠观海,几乎全部覆盖了。我前文提到的设计师努力争取的双阳台、转角飘窗,甚至是LDK一体,也很契合后疫情时代的健康生活所需。

LDK一体LDK一体

  万科在烟台落地了五座翡翠系作品,每一个都有它独特的标签。属于翡翠观海的标签是其主打健康住宅的理念,健康模块分别为社区出入口模块、单元大堂模块、梯控及轿厢模块、垃圾站模块、快递柜模块、排水系统模块、户内新风模块、室内化学污染防控模块。

  04

  就连园区的打造,都叠加着“把土地还给社区”的瑰丽想象。

  容积率仅2.2,翡翠观海18/26层的设计释放出了更多的土地,建筑布局清新舒朗,每幢楼都能在自由的空间中畅快地呼吸,四季景致如一帧帧风景画悬挂窗前。在这个小而美的精致社区,万科坚持少做公建多做绿化,中央公园的尺度可以达到约100米乘以约45米,堪比足球场

规划图(具体以最终规划为主)规划图(具体以最终规划为主)

  约700米超长景观环线,在天地内徐徐铺开。若从空中俯瞰,你会发现,远处是蓝海波澜壮阔,近处是绿意涟漪层层荡开

  如今营销中心所在的观海书店,早已成了网红必打卡之地。而未来社区规划的2500平森系图书馆,百米读书长廊,它击中的,也正是当代都市人随时需要切换心境的痛点

观海书店观海书店

  一天所有的工作结束,入夜后,社区悉心布局的灯带次第亮起,海风吹来,树影婆娑,小路静谧,此刻的城市最是动人

  在寡淡乏味的都市生活,万科仍在努力创造生活之美,这是属于它的高光时刻。

  05

  过硬的产品力,只有匹配上中央居住区的位置,才真的是锦上添花

  当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首选置业市政旁,并将其辐射半径约2公里内,认证为生活圆心。我这才意识到,10年来,市政府搬迁后带来的配套红利越发层叠

  这一方天地,集结了市政、居住、文化、医疗、教育、消费、娱乐、交通等生活资源,商务、学府、医院、剧院、书城环伺,并且距离海边约2公里,三大公园环绕,一切尽在掌握。

  放眼全市,哪里的含金量最高,一目了然。

  相比之下,土地市场的敏锐度总抢先一步,嗅觉灵敏的房企大腕早已云集于此,科技小区东、文经学院南、市委党校旁等高溢价地块频出,圈里的本家想守住,圈外的龙头欲抢驻,头破血流还不是为了这方圆几里的精华之处

  现在来看,翡翠观海四个字,一语道破所有玄机

  瀚海、绿海、书海,涵盖了项目所处中央居住区的全部关键点——地段优渥、咫尺繁华;绿意生态,鲜氧萦绕;学府林立,书香氤氲。

  任凭城市越摊越大,圆心始终不会变。新中心肉眼可见的饱和,在时代浪潮下,久而久之很难再能沙里淘金

  毕竟,不是每一次的相遇,都还有久别重逢的机会。(文/乐居 李晓娜)

  (应设计师要求,文中为化名)

  项目地址:莱山区学院路与华庭路交汇处北

  VIP LINE:0535—629 8888

  开发商:烟台新华产融置业有限公司   销售代理:新联康(中国)/鸿宸房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本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买卖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烟台市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图片画面为效果示意图,实际以最终规划为准,图示仅供参考。文内所述面积均为建筑面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