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实探滨湖万丽一期交付:它配得上“年度销冠”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07 20:08:50
摘要
不得不说,它太懂烟台人想要什么了。

  刚刚过去的2020年,实属不易。疫情的爆发,给烟台绝大部分行业带来明显的负面压力,地产行业也未能幸免。

  工地延迟复工、用人成本增加,让精装修质量打折、延期交付时有发生,烟台大部分房企都面临着较往日更大的交付压力

  但也有个别房企交出了不错的答卷。以16亿年销量斩获今年住宅成交冠军的滨湖万丽,在12月底一期璞丽台的交付中表现抢眼。无论前期查验、社区品质、还是现场交付的服务与包装,滨湖万丽都做出了亮点。我特地赶赴交房现场,记录并分享其中比较出众的交付细节。

  01

  滨湖万丽·一期璞丽台于12月25日正式开启交付,涉及655户、19栋楼。

  金属扣板打造的社区东入口,令人印象深刻。有别于常规社区入口的“门”,这里塑造成了美观的建筑物,可以说是目前烟台独一份。

  往里走,画面有点震撼。在我的认知里,大部分开发商习惯控制成本,不会在一棵树的选择上花费太多。但滨湖万丽的入口,有三棵从南方精选、树龄在15-20年的原生丛生朴树,价格不菲。搭配上热烈简洁的迎宾装置,带给人归家的温馨感。

  穿过神木艺术馆,映入眼帘的是社区中轴上一排排整齐划一的银杏树阵。每年秋天,成千上万的烟台人赶往东厅观赏银杏,而住在这里的业主,却可以足不出小区欣赏到美景。

  在交房现场,利落温馨的现场包装、龙湖物业准备的甜点茶歇和清晰一览的现场指示牌,让业主可以轻松办理好交付手续。

  02

  此次交房的每组家庭都会有专门的验房师进行指引、陪同验房,为业主提供一对一服务。于是我跟随业主,在验房师的引导下进入社区。

  作为入行八年的媒体人,我经历过太多次交房。走进璞丽台,第一印象是简洁大方的建筑立面,干挂石材和真石漆的应用,凸显出品质和设计美感。

  紧接着吸引我注意力的,是一些细节上的用心。大面积涟漪拼花的路面、高耐竹木打造的活动平台、实木拼装的木柴墙、木纹转印的钢结构构筑物,让社区的整体品质和美感上升一层。

  所有小区使用频率最高的设施,就是室外儿童和健身器材。来到璞丽台的儿童区和健身区,那些“造型独特”的器材引起了我的好奇心。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到,这些器械是国内少见的丹麦品牌KOMPAN,在功能上更加注重科学的分级训练,安全性也是全球最高标准。但这一选择也让滨湖万丽设施器材的成本造价直线上升,据了解,仅从上海港口转运至烟台的运费便超20万。平心而论,在交付阶段仍能这样有诚意的开发商,在烟台真的不多见。

  03

  走过社区,下一步就是入户验收。通过人脸识别,推开厚实、大气的单元门,入目的是高标准的精装大堂,洁净、明亮,装饰了壁画、小品配件、定制壁灯,设计感和高级感不输酒店。就连被广泛开发商忽视的楼梯间,护栏与扶手都极具细致与考究

  来到家门前,滨湖万丽贴心的准备了剪彩仪式,悬挂的小福袋,寓意着平安喜乐。从天地到方寸之间,这贴心之举,让收房的人们感觉到身有所依,心亦有所托付了。

  进门后,户内空间由龙湖物业反复保洁、检验,非常干净整洁。高品质入户门、集成管线预埋、三玻两腔窗户、玻璃栏板、预置太阳能……在验房师的指引下一一被检验。这家业主也直言“基本上算半精装了”。

  同时我也了解到,滨湖万丽在交付期间,安排有专业的快修队,发现问题,验房师会呼叫快修5分钟到场处理。若问题无法快修解决,则会进行登记,一周内确保为业主解决到位。

  随后,我们来到多数开发商槽点最多的地下车库。一个开发商对颗粒化细节的偏执程度,我似乎在这里找到了答案。

  潮湿、昏暗、脏乱差的地面、车位标识不明显、导视缺失……这些被诟病多年的车库痛点,在这里统统没有看到。取而代之的是精装的地库大堂、标识分明的管线、智能感应照明、耐磨的环氧地坪…当我还沉溺于痛斥我家地库与之差距时,旁边的业主已经在盘算,他家到底要买几个车位了。

  04

  不得不说,滨湖万丽太懂烟台人想要什么了。它愿意付出更多成本、反复打磨细节,来打造真正好的房子,没有辜负时间,也没有辜负烟台人。

  时代的一粒沙,落到个人头上,可能是一座山。有人说,最近两年交的房子,品质是最差的一届。因为地价普遍高,但市场下行,售价一压再压,房子的打造上只能马马虎虎,应付了事。

  看来看去,良心造盘的,反而是本土房企居多。目前市场上主流价位的楼盘,良心产品可分为两档。第一档是舍得投入成本,在看得见的地方下功夫。而第二档,则是在第一档的基础上,更深入的解决生活中的“隐藏痛点”,在用钱解决问题之前,先用心去思考解决之道。

  深感庆幸,在烟台,真正遇见了做到第二档的项目,也由衷希望,烟台的房企能够真正用“深耕”二字来面对市场,毕竟人们买到的是未来的生活,而不是一间房子。

相关阅读:

2020地产盘点 | 烟台本土房企的实力与野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