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中梁徐晓东:重塑烟台标签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06 09:03:04

  编者按:他们是地产商的中坚力量,他们是城市崛起的脊梁,他们是美好生活的营造者。乐居财经联动全国百城,推出《见地》人物系列之“对话经理人”,一起聆听区域总、城市总讲述其建设美好生活的故事。本期【见地】对话嘉宾:中梁地产集团东岳区域董事长徐晓东先生。

  撰文 | 李晓娜

  出品丨乐居财经

  2020年8月14日这一天,港城东大街的写字楼里,正悄然进行着一场刀光剑影的土拍角逐。

  三家品牌房企围剿着位于福山区松霞路的一宗优质地块,这对坚定看好福山市场的中梁而言,胸有成竹,也势在必得。

  那里是它三年前的初入之地,已凝结了1400组中梁家庭,和一片待开发的潜力市场。

  地块必须拿下。

  经过长达四个小时的鏖战,土拍落锤,中梁成功揽获,并折桂了区域单价之王,落子第四盘。

  “福山是一个价值被低估的洼地。”中梁地产集团东岳区域董事长徐晓东告诉乐居财经,他们想在福山进行深耕,这里不仅是烟台几何中心,更拥有着足够的人口基数,承载了周边区域挤压的购房需求。中梁对于房子的追求,不一定非做高端,而是针对广大的百姓,带来居住感受。

  这家曾被誉为地产黑马的房企,仅用三年时间便实现了6倍增幅,从168亿跨越1015亿,成功突破千亿门槛,如此的彪悍业绩在房地产市场独此一份。年少轻狂的外衣褪去,中梁的步伐越发稳健起来。

  新年大幕开启,恰逢中梁进驻烟台的第五个年头,乐居财经独家专访到了东岳区域掌舵者徐晓东。

  在2020年中国地产经理人评选中,他当选山东区20强。这位中梁地产帅将,目前主管青烟威日四个城市,有着丰富从业经历的他,曾辗转多省市,如今回归故土,怎么也绕不开浓郁的家乡情节。一个暖洋洋的冬日,我们在东岳区域烟台总部,与他交流近一小时,听他回顾房地产发展历程,讲述中梁与烟台的故事,以及重塑标签的新五年目标。

  品质,才是生命线

  回顾房地产过去20年的发展历程,徐晓东坦言如今的市场已步入分化。

  房地产第一个阶段是粗狂式发展,那时候,很少的资金就能撬动一个项目。2006年、2007年兴起了一波发展势头,当时在重庆的徐晓东,感受到了人们对商品房的正向要求,地产公司也如大鱼小鱼,跟随市场浪潮开始涌现。

  经历了2008年的经济危机,市场在第二年迅速回暖,一场危机后,人们的购房观念开始转变。不再是简单的投资属性,更多选择把居住放在前面,开始关注产品。从那开始,地产商开始转型,产品户型、规划与质量,成了新的关注点。

  2014年,市场步入下行期,直到2016年,地产分化,文旅、养老、商业开始撬动市场,由此演变到了现在。再过十年,在徐晓东看来,房地产头部企业的份额会越来越高,小公司逐渐退出舞台。“未来,不仅是产品力的竞争,更是不同赛道的比拼。”

  提起如何应对市场竞争的白热化趋势,徐晓东指出了四个关键点。

  首先,产品要过硬,凸显价值增量。其次,工程质量品质,是生命线,这决定了购房者能否为你发声,实现二次消费。第三,物业服务,是隐形的口碑力。另外,解决已买客户及潜在客户的痛点问题,也是决胜点之一。

  大浪淘沙,总要见真章。

  GDP,与房价倒挂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烟台市场依旧平稳运行,并呈现冷热不均的态势。

  在徐晓东看来,以稳为名的烟台市场,也有着特殊性。客户呈菱形结构分布,塔尖塔底稀少,大多数都集中于中间段,他称之为,刚性需求,带一点改善。

  烟台GDP排名位居全国第25位,但在统计局监控的70大中城市中,烟台房价水平大概在50位左右,实际上它是倒挂的,徐晓东分析称,第一,烟台GDP贡献多是大型基建与工业企业,而不是藏富于民,消费力有所影响;第二, GDP贡献来自区县,市区经济反而弱。因此,烟台的下一步发展,首先是通过产业带动人口的正流入,其次是交通的蝶变,未来高铁圈的贯通是有带动作用的。

  被疫情笼罩的2020年变得那么不平凡,隔离在家后,人们对房子的需求有了新的思考。对于这样的市场现象,徐晓东也分享了他的看法。“房子配置是否舒适,将是烟台人未来关注的重点,他们会更多采用横向比较的标准来选房,这也是开发商破题的关键。2021年市场依旧会稳中有升,九大片区的打造带来价值凸显,区域壁垒将逐渐被打破。”

  下一个五年目标

  起家于温州的中梁,如今位列全国房企TOP20。他的发家史,堪称传奇,在规模进入千亿之后,企业发展重心也由规模扩张型转向质量效益型。

  回顾2017年,中梁以每三天拿一块地的狼性速度抢收着三四线城市。在烟台的布局更显火力全开,2017年末2018年初,中梁正式挺进港城,连落两子,布局牟平、福山两区,并以热销的速度清盘。

  2019年,中梁继续版图扩容,首次挺进芝罘,落子只楚板块,打造中梁樾山府。2020年,拿地势头依旧迅猛,中梁以区域最高楼面价斩获松霞路地块,深耕福山。

  从首进,到如今三区四盘布局,屡获销冠,中梁用自己的行动,击破了初进烟台“水土不服”的“魔咒”。

  在徐晓东的办公室,挂着山东、烟台、青岛、威海四幅地图。从脚步标记来看,烟台是东岳区域的重中之重,也是该区域大本营所在地。

  不断深耕一座城市,用品质收获口碑,是中梁当下的责任与追求。

  2021年,由徐晓东执掌的东岳区域,在烟台树立了一个五年战略目标。

  他称之为房子图,塔尖是五年战略,柱子是营销与成本,基础是文化。未来的中梁,一方面要在烟台做增量,实现进一步扎根,做足做大产品系,聚势配套,并期望五年内市场占有率能挤进前三。在这背后,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实现现有项目的完美交付。以后的日子里,要在烟台塑造中梁标签,质量、匠心是其目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