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2021年,烟台炒房大军要小心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03 17:16:34
摘要
2021年,房子能不能买,怎么买呢?

  乐居讯(编辑 李晓娜)中国楼市存在泡沫,已多次被官方认证。

  时至今日,上层对房地产的调控,已经完全触达了购房者、开发商、银行、地方政府四大市场主体,长效机制越走越深。

  自2020年起,针对开发商的三道红线,针对银行的两道房贷红线纷纷执行,楼市“五道红线”压身,“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句话,不再是纸上谈兵。

2021年,烟台炒房大军要小心了银行两道红线

  01

  牛年开局的第一枪更是劲爆,22个重点城市土地出让“两集中”,即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全年卖地不超过3次,时间、数量要均衡。此次公开市场拿地规则的重构,无疑是“釜底抽薪”。土地供应从少量高频调整到了足量低频,从根上控制地块成交价格,降低房价上涨预期。

2021年,烟台炒房大军要小心了青岛官宣集中供地

  然而,调控并没有结束。

  在3月2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再次发声,第三次提及房地产泡沫是威胁金融安全的最大“灰犀牛”,并宣称防范风险是金融业的永恒主题

  不同的是,这一次,郭主席喊话了炒房者:“很多人买房子不是为了居住,而是为了投资或者投机,这是很危险的,因为持有那么多房产,将来这个市场要是下来的话,个人财产就会有很大的损失,贷款还不上,银行也收不回贷款、本金和利息,经济生活就发生很大的混乱。因此,必须要积极又稳妥地处理好相关问题。”

  这一番话释放了什么信号?

  一、投机炒房很危险;二、有悖于“房住不炒”的加杠杆投机购房,将是未来监管的重点

  02

  其实,这场监管,今年以来,热点城市已经开始了。北京表示,打击恶意炒作和违规资金进入楼市,是今年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重中之重。

  主要在于,去年因疫情影响,为了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大部分银行因此放宽了抵押贷、经营贷等贷款项目。但这些本来是用于扶持实体经济的优惠性贷款,却一步步流向了楼市。于是出现了,北京、上海、广东以及深圳等多地银保监局发文,要求严肃查处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行为

  现在的状况是,申请经营贷、消费贷的,每一笔资金流向都要查明,同时,贷款审查更加严格。因此,那些通过高杠杆来投机房地产的要格外小心了。

2021年,烟台炒房大军要小心了

  在降杠杆的大背景下,闭着眼睛买房就能赚钱的时代早就过去了。那对烟台人来说,房子能不能买,怎么买呢?

  对于刚需来说,只要能满足自身居住需求,房地产泡沫,降不降杠杆这件事都对你几乎没有影响。但若想投资,还是要考虑自身经济能力,我们无法预估国外资本泡沫何时破裂,过度加杠杆只会让你面临的风险系数更高

  烟台的房价,在经历了2017、2018年的大幅上涨后,已经明显开始走向平稳,每年大概率会保持6-7个点的上涨幅度,不会再出现百分之二十以上的涨幅。虽然烟台不限购,但如今还想通过倒房赚钱,最好的时机已经过去了。那是不是意味着烟台所有楼盘都不适合投资了?并不是,在烟台这样的三线城市,投资更需谨慎,还要眼光独到,要看地段、产业、规划(重点片区、地铁)及配套(优质学校资源),具备升值潜力 。这座城市的发展尚且存在潜力,城市量级有待提升,可以对烟台抱有信心。

  热点新闻:

  牛年焕新!烟台首个吾悦广场开拔!新城18亿摘得三站新区200亩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