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万科再亮剑,4.1亿的“房票”读懂了它的雄心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02 17:37:07
摘要
烟台楼市正在分化的事实,有目共睹。源自于人们对主城的价值认知,在不断刷新。

  烟台楼市正在分化的事实,有目共睹。源自于人们对主城的价值认知,在不断刷新。

  当一个新盘用4.1亿的首开佳绩,将老烟台人不愿腾挪的需求成功满足时,逆市热销的背后,究竟暗藏着多少我们看不见逻辑?

 01

  万物等待复苏的初春,驱车由环海路左拐至幸福南路,途径五金城时,目光总是被一座新古典都会CLUB深深攫住。

  大块厚重石材堆砌成的立面,多了份金字塔般的恒久质感。中轴对称的三段式建筑,形如小布什总统图书馆的复刻版,气派而伟大。巨幅雕塑水景坐落艺术广场中央,似乎又注入了一份文艺复兴时期的典雅。

  来往的人,觉得它与周遭苍白的一切略显格格不入,却有一瞬间,恍惚又看到了未来的模样

  而当我深入其中,流通的空气都变得有了仪式感,微妙之处,似乎开启了故事的新篇章,这在幸福发展史上都是不曾有过的大阵仗啊。

  眼下,这约6000平的新古典建筑“序曲”,便是深耕烟台十二年的万科,带给幸福人民的首个作品——万科壹都会。

  就在前几天,项目首开战绩喜人,用4.1亿的成交数据坐实了幸福新城最红改善盘的江湖地位。此番,万科开拓幸福新城,亮剑都会系的执着,才逐渐显露出来。  

都会光影club示意图都会光影club示意图

  02

  在幸福2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多年来有一个亘古不变的定律——圈里圈外怡然自乐,外面的人不想进去,里面的人也不想出来。直到三年前,烟台正式提出幸福新城大规划,“新都心”的重磅冠名词加身,它的大红大紫才正式拉开帷幕。

  2019年,大刀阔斧的改造轰然而至,起步区覆盖的厂房悉数拆除,新的住宅出土萌生。在这样的大拆大建下,往往三到五年才会略显雏形。

  与起步区截然相反的是旁边的推进区,密密麻麻的建筑拼凑成幸福人的居住地。悠然的节奏与蓬勃的烟火气,是这座城中城的生活底色。五公里外的繁华,也是触手可及。

  但它过于成熟的生态系统,意味着鲜有土地供出,以至于在此诞生的每一个楼盘,都难能可贵。近十年来板块新盘屈指可数,往往开一个火一个,不时即售罄。当然,缺点也有,规划设计遵循现状,过于普通。

  好在,故事的撰写总有峰回路转的时刻。

  一个超级板块,需要有标杆意义的项目与开拓者来压住阵脚。而这片土地,等待太久了。  

区位图区位图

  03

  开发商对一座城市的抱负,往往书写在建筑上。

  从最初落脚烟台西海岸,到首个翡翠系产品诞生于南大街,十二年过去了,万科在烟台版图布局了超20个项目,市场占有率高达17%,代表着烟台每卖6套房子就有一套来自万科

  但造房子,早已不是万科的终极目标了,如何改变一个地段的定位和城市局部的气质,才是它内心的坚守

  所以,我们能看到的是,万科总是把房子之外的大面积城市封面建筑提前兑现,带着扑面而来的艺术气息落在人们的视野中。

  从无到有,从有到新,这是属于万科的能力

  曾经,翡翠系在烟台的诞生,打开了口碑新局面,承载了人们的居住理想,甚至拔高了烟台改善楼盘的天花板,但时至今日,万科已经不需要翡翠系来改变一个城市的生态系统了。

  毕竟,作为城市建设者与参与者,它的追求,从来都是进无止境。对万科来说,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04

  2020年,万科斩获幸福新城这宗地时,命运早已做好了安排。

  论及万科TOP级产品系,翡翠与都会各据一方,它们生而不同却灵魂相契。

  我们熟悉的翡翠系择址要求已经很高,从南大街的翡翠公园,到三滩板块的翡翠湾、翡翠大道、翡翠长安、翡翠观海,地段、人群、生态、服务四大落位标准均不可或缺。而都会系,标准更为严苛,国际视野、核心地位、中心资源、国际配套、交通枢纽、都会公园、精工品质及高端服务,满足了这八大条件才能落地执行。

  放眼烟台,还有哪里能兼备着未来新都心与城市之眼的双重加持、咫尺可得的生活配套与便捷的交通网?不得不承认,这是万科继翡翠公园后在烟台主城区拿到的最好地块,尽管目前城市界面有待改观,但举足轻重的地位才是真正的压舱石。

  当然,眼光敏锐的万科还有另外一个目的。

  用一个高标准的全新产品系,来告诉烟台人,它对幸福新城有信心,并会用一己之力,带来全新的都会生活。

  起初,我并未在意,甚至抱有怀疑。可当我站在开放已久的都会光影CLUB时,我才真正读懂它,理解了“唤醒一座城市未来雄心”的真正意义

  05

  我说过,幸福存在“怪圈”效应。

  如果说,万科在用行动让圈外的人感知“价值超越价格”的底层逻辑,那对圈里的幸福人来说,壹都会的出现,是积攒了多年换房需求的最佳收口之地

  地缘情节深重的老幸福人,苦恼换房已久,他们有着迫切的改善需求,却又不愿腾挪,一看远离了熟悉的生活半径,直接退缩。

  所有的幸福人,都有着同一种算法。

  160万预算,必须要在安土重迁之地,买到各方面都满意的新房。

  还有比壹都会更好的选项吗?

  它在幸福新城的中心,是现在乃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能看到的距离生活配套最近的一块地。相比于遍地是本土中小开发商的幸福来说,“万科”两个字便是一种保障与升级,居住的面貌与体验将带来极大改观。

  属于幸福人的主场时刻,正在到来。

项目示意图项目示意图

  06

  本着开拓精神,万科此次带来的是首个新古典都会巨作。

  我开头提到的都会CLUB及整个社区规划,细节上都秉持着新古典主义六大建筑法则。采用经典的“横五纵三”黄金比例范式,让建筑更加挺拔庄重,纵向三段式,塔冠、墙体、基座,各自呈现出富有逻辑与秩序的美感。

  它将是历久弥新的城市标志性建筑群,为烟台贡献明日的都市。

  园林规划上更是尊崇了中轴的对称礼仪,主轴上是面积约9000m²的艺术花园,充斥着新古典主义的设计符号造型。园区内,万科更是大手笔得舍弃了两栋楼的位置,来打造近万平米的超尺度中央公园,相当于23个篮球场的大小

  不止于此,项目自带烟台万科首个5500平社区生活主题Mall、4000平大都会艺术活力商街和1000平社区会客厅V-core,目前健身房已建好,商超、咖啡厅在引进。

  从产品来看,搭配了万科健康住宅的理念,面积区间100-140平可选。贯通阔景阳台是标配,多收纳空间、餐厨LDK一体等等全部面面俱到。

  无论建筑、景观、还是产品,都能清晰窥见万科首个都会系的定位。

07

  壹都会自亮相开始,凭借市场对地段的认可、万科硬核的品质实力频繁登上烟台头条,也用数据证明了,它到底俘获了多少市场拥趸。

  初春那次我与壹都会的亲密接触,让我领悟到了万科在这片土地上的雄心,而当我深入其中,人们的购房热情却扑面而来。现场座无虚席,人声鼎沸,一切都在宣告着,他们想要进场的心情有多迫切。

  从去年11月项目落地亮相,到2月初都会CLUB开放,再到3月26日正式首开,处于C位的它,得到青睐无数,累计到访10000组,老业主推荐及成交占比高达39%,这背后,是一大把万科粉们沉甸甸的认可和信赖。反映到数据上,是实现了4.1亿的成交佳绩,创造了近一年烟台万科单项目首开的峰值。

  三月的市场尚在预热,壹都会却用实力赢得全城仰望。毕竟,逆市热销对万科来说,早已是常规操作。

  在城市更新的新一轮赛道上,一个可以期待的蓝图是,幸福新城未来的城市界面将焕然一新。幸福人买房的地缘性,要比其他任何区域更强,他们对改善产品的渴望度,也更迫切。

  而此时此刻,能让他们最心潮澎湃的,当然也只能是万科壹都会。

  在未来的主场,这22.7万方的理想之地,也会有你的一套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