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白石旧城改造项目指挥部:为旧城居民的新生活奔波
来源:大小新闻2021-05-10 09:03:10
摘要
2020年12月21日深夜,白石区片一期2667户中最后一个重点户签约,历时近2年的征收工作画下了一个阶段性的句号。然而这个句号勾画的并不容易,其中有重重艰难,但也有满满的感动。

  大小新闻客户端5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王瑶 通讯员 孙连秀 摄影报道)2020年12月21日深夜,白石区片一期2667户中最后一个重点户签约,历时近2年的征收工作画下了一个阶段性的句号。然而这个句号勾画的并不容易,其中有重重艰难,但也有满满的感动。

  在2020年攻坚最后期,仍然有12户多年未解决的征迁重点户,他们各有各的困难,其中有一户在居民区一楼开了一家小铺,这里是他的家,也是他的工作地,被纳入征收范围后当事人很是苦恼,因为分配的回迁房在高楼层,无法延续之前“生活+工作”的模式,而当事人也无法支付新店铺高昂的租赁费用。

  白石旧城改造项目指挥部了解该户居民的情况后非常理解,并派出专门人员,在市区范围内为该户居民搜寻位置相对优越,但价格相对低廉的店铺,这一找便找了4个多月,当时的负责人说:“在这儿之前,我从没把烟台市区逛遍,经过这事儿,我可以说是对每条街道、每个商圈都了如指掌了。”

  这份辛苦没有白费,终于找到了一处很满意的商铺。这处商铺归某企业所有,于是,工作人员又开始联系企业,做企业工作,希望企业能以低廉的价格将店铺出租。经过一番努力,企业也终被感动。当时的负责人说:“那家企业负责人对我说‘你们也是真的不容易’。我到现在都记得这句话。”最终,该企业决定以半价将店铺租出。

  这件事的解决也极大地感动了征迁当事人,他不仅搬走了,还帮忙让另一户征迁重点户也顺利迁出。“以人心换人心”,无数日夜,白石旧城改造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用自己切实的行动解群众之难,终于在2020年年底实现白石区G、H地块土地一级整理项目征收收尾清零。

  由于白石区片一期持续时间较长,形成的遗留问题相对较多,特别是“两证”的注销问题。在推进注销的过程中出现了近300户产权人死亡、银行抵押、法院查封等历史遗留问题。有一户居民因借钱无法偿还,便将房产进行了抵押。为了说服债权人解除抵押,白石旧城改造项目指挥部积极联系债权人长达2个月之久,工作人员回忆说:“当时,我们找到债权人就跟他唠家常,双方建立一定感情连接后终于将他约了出来。见面后,我们讲述了这个项目是为了改善白石旧城的面貌,让老百姓尽早回迁,安居乐业,希望他能给予理解和支持。”后债权人被打动,连夜从北京坐高铁返回烟台,配合指挥部将抵押注销。

  靠着永不言弃的精神,一年的时间里,白石区片“两证”注销累计完成2048户,占比99.4%。工作人员说:“这一年的时间,几乎每天我们都奔波在法院、国土、规划、住建等部门和各大银行之间。”

  想民之所想,愿民之所愿。目前,指挥部将抓紧谋划土地储备系列工作,积极做好土地征迁成本测算、土地收回等工作,协助和督促意向开发方做好规划设计方案的调整修正,尽最快速度完成土地挂牌,全力推进全民健身中心项目、白石区片一期项目、新石路小学还建等项目的建设,尽全力让在外躲迁的500户居民、近1000名师生尽早实现回迁,享受城市升级后的新生活。

  责任编辑:王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