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持续停工,官司缠身!烟台黄务乐凯购物公园疑似烂尾?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20 16:50:52
摘要
承诺的开业时间一再落空,施工单位已撤离工地近两年,25 万平的乐凯购物公园如今似乎已“深陷泥潭”。

  乐居讯 位于南部新城的红星国际广场·乐凯购物公园,是烟台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地处黄务立交桥西南角,北临港城西大街,东临机场路,由六大组团建筑群组成,曾被誉为“南城商业的饥渴终结者”。

  可是丰满的理想,却迎来骨感现实的当头一棒。

  承诺的开业时间一再落空,施工单位已撤离工地近两年,25 万平的乐凯购物公园如今似乎已“深陷泥潭”。

鸟瞰图鸟瞰图

  投诉不断

  自2016年起,网上民声上就有关于红星国际广场(如今商业部分改名乐凯购物公园)的种种咨询与投诉。从最初的询问有无预售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到小区物业乱收费,小棚两三年未交付,再到今年商业部分为何一直不动工、是否烂尾……

网上投诉不断网上投诉不断

网上投诉不断网上投诉不断

  2020年9月有市民咨询,“乐凯购物广场(原红星国际广场)商业项目是否已烂尾?今年一直未动工,购买商铺的人的合法权益如何保障?”

  当时有关部门回复称,“经落实该项目并非烂尾项目。”

  从去年9月到12月份,仍不断有市民投诉,“乐凯购物公园已延期一年多开业,已处于停工状态,好多业户定的商铺,至今没有办法开业,损失惨重。”

  有关部门表示,已督查乐凯购物公园项目加紧施工,推进进度

  对于项目停工多年,在今年3月烟台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在答复民生热线时称,该项目住宅已交付使用,商业和地下车库未竣工,道路等配套设施不到位,由于资金不足,进展缓慢。经了解,乐凯置业目前正在筹措资金,资金到位后将立即开工建设

相关回复相关回复

  直到今年四月,芝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又回复称,“该项目施工单位已撤离工地近两年,疑似烂尾。”

  官司缠身

  十余年前,香港乐天集团携手红星美凯龙,合力拿下黄务立交桥以南56万平米地块,分为两轮开发。2011年,他们联袂打造的红星美凯龙全球广场正式奠基,2014年红星美凯龙建材广场正式开业,位于东地块。

  西地块由香港乐天集团独立开发,命名红星国际广场,涉及高层住宅、商业建筑综合体。其中,住宅部分已交付入住。

  2019年,红星国际广场改名“红星国际广场·乐凯购物公园”,重点销售商铺,并声称开业倒计时。

公司案件纠纷公司案件纠纷

  但两年过去了,已建好的主体一直未装修,项目持续处于停工状态。2018年开始,乐凯置业官司缠身,涉及借款合同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企业借贷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等。

  开发商曾运作柏林春天项目

  公开内容显示,香港乐天集团有限公司在烟威地区拥有烟台乐凯置业有限公司,烟台乐天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烟台钜深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子公司。

  集团自投资内陆以来,在地产业务版块,先后完成了威海乐天世纪城项目、烟台柏林春天项目的开发建设后,又陆续开发和储备了烟台红星国际广场、乐天游艇俱乐部等项目。其中,柏林春天项目因涉及多方面原因,十多年未办出房产证。乐天游艇俱乐部,位于芝罘岛,至今未启动。

  乐凯购物公园开发商为烟台乐凯置业有限公司,企查查显示,该公司由烟台乐天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96%持股,烟台荔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4%持股,其背后的大股东为香港钜深国际有限公司。

公司股权公司股权分布

  2018年,出资占比5%的上海红星美凯龙房地产有限公司退出,由烟台乐天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全部持股。

  编辑从房产交易网获悉,项目商业部分2#楼在2018年获得了预售许可证,3#楼酒店办公在2020年还获得了预售许可证,目前商业已售1217套。

业主发布的项目现状业主发布的项目现状

  针对项目目前的状况,有关部门表示,针对我市烂尾问题,市委市政府已做出重要决策,成立烂尾专班,住建局会积极督促红星国际广场项目的相关问题,以期尽快解决

  也有商户持乐观心态,表示,目前处于停滞状态,但应该不会烂尾,后期可能会有转机。

  针对乐凯购物公园的进展情况,乐居也会持续关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