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二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深圳、北京、重庆位居求职热门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7-11 08:43:14
摘要
58同城招聘研究院9日发布的2021年二季度人才流动趋势报告显示,二季度,中国企业招聘需求和求职投递环比均有明显增长。从城市上看,深圳、北京、重庆位居求职热门城市前三。

  58同城招聘研究院9日发布的2021年二季度人才流动趋势报告显示,二季度,中国企业招聘需求和求职投递环比均有明显增长。从城市上看,深圳、北京、重庆位居求职热门城市前三。


  报告显示,2021年二季度,伴随年中“跳槽”和毕业季的来临,中国企业招聘需求环比增加48.26%,求职投递环比增长11.81%。在九大城市群中,东北城市群招聘需求相对活跃,环比上升78.34%;长江中游城市群招聘需求环比上升也较快,增幅为66%。

  分析认为,4月以来,东北三省陆续出台惠企政策,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有效带动了东北城市群招聘需求增长。

  从求职活跃度来看,2021年二季度,珠三角和成渝城市群求职投递环比上升最为明显,上升超过15%。5月份,长江中游四城市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一体化,武汉、长沙、合肥、南昌的市民实现医保“一地参保,四地共认”,进一步推动了长江中游城市群的人才流动。二季度该区域求职投递环比上升10.7%。此外,中原城市群求职投递也表现为环比快速上升,增速在10%以上。

  一线和新一线城市仍是求职热门城市。二季度,深圳、北京和重庆位居求职热门城市前三甲位置,成都、广州、上海、长沙、东莞、杭州、武汉次之。一线城市之外,东莞求职热度最高,环比上升将近30%,重庆对求职者吸引力提升也较大,环比增速超过20%。

  一线城市中,深圳和北京仍然是劳动者应聘时的优先选择,两大城市不仅提供了丰富的就业机会,也拥有更高的收入水平和更好的职业发展路径。此外,重庆、成都等人文氛围浓厚的城市也深受求职者欢迎。

  从薪资上看,2021年二季度,全国整体平均支付薪资有一定涨幅,同比上升11.16%,达到8276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上海企业支付薪资依然稳居第一,平均支付月薪9926元,深圳、杭州次之,支付月薪分别达到9509元、9493元。(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