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莱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启用自助申报机
来源:大小新闻2022-01-17 17:30:19

大小新闻客户端1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安兆阳)日前,莱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大厅投放一台自助申报机,系统已经通过系统调试和端口测试,群众可通过该机器实现不动产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业务的自助申报,从而减少窗口人员聚集,有效缩短等待时间,更大程度方便办事群众。

自助申报机可通过扫描身份证、读取人像功能自动提取身份信息和不动产权信息,市民按提示在“文件扫描区”提交申请材料之后,材料将上传至不动产登记系统,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在线申报。

据了解,莱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加快业务标准化、服务信息化、经办智能化建设,将更高效、便捷、温暖的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中心在大厅设置了自助服务区,设有自助查询机、自助打证查询一体机,以及自助申报机共三台自助服务设备。

在自助服务区内,市民可根据需要,在自助服务设备上刷二代居民身份证,经人脸识别后就可以全天候自助查询业务办理进度、个人住房信息以及打印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等。今年1月中旬,莱山区将在继续拓展自助延伸服务,在初家街道、院格庄街道、莱山街道、解甲庄街道投放四台自助查询一体机,逐步形成实体服务大厅、网上办事大厅、手机终端、自助服务设备相结合的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办证新格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