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烟台向西格局已定!下一个价值高地在这里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19 18:25:15
摘要
烟台西部规模最大的地标性会展中心有了新动态。

  乐居买房讯 姜磊 烟台向西格局已定!下一个价值高地在这里

  烟台西部规模最大的地标性会展中心有了新动态。

  近日,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配套商业区开始招商,18家店铺,面积不等,分布在展览区的二、三、四层,经营业态涵盖网红轻餐饮、超市、物流、广告、绿植租赁,文创礼品。

下一个价值高地在这里  店铺效果图店铺效果图

  随着商业区招商的启动,也意味着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离投用已经不远了。据媒体最新消息,目前,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装修阶段,计划3月正式完工,5月份有望迎来首展。

01

  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占地200余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7亿元,是烟台市区两级重点推进项目。

  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效果图  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效果图

  会展区分为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室内共设有8个展厅,总展位3299个;室外展厅面积约3.3万平方米,可为各类会展活动提供展览空间。会议区共4层,根据需求设有不同规模的会议室共计30个,总计可容纳3600余人,可承接各类会议、宴会、论坛讲座、企业年会等大型室内活动。配套商业部分主要为室内商业街,为会展活动及会议提供配套服务。

  全部建成后将成为烟台全市规模最大、环境最佳、功能最齐全的,集展览、会议、餐饮和商务旅游等业态为一体的城市新地标。

02

  2018年起,烟台开发区规划八角湾中央创新区,布局中央商务区、科技创新区、会展文旅区三大板块。

  作为烟台市九大重点片区之一,除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外,八角湾新城其他各项重点建设同样突飞猛进。

  威斯汀酒店群效果图  威斯汀酒店群效果图

  八角湾创新科技职业学院主体已全部封顶,施工进度比计划超前2个月;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3栋建筑主体封顶;旅游共享中心9月份开工、正在推进基础施工;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实验室正在推进基础施工,部分单体进入主体施工;哈工程研究院宿舍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场地平整;国际科创中心完成8栋原有建筑装修改造施工、4栋新建建筑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威斯汀酒店群主体封顶、正在推进幕墙施工;山东省农科院胶东创新中心一期工程幕墙施工完成;产业文化中心完成主体结构、幕墙及水电暖主管道安装等施工;教育科技产业园主体施工完成,正在推进砌体及室内安装施工。

  2022年启动八角湾国际医院、八角湾体育公园、东岛咀海岸公园建设。

  八角湾新城未来计划用5至10年时间,打造成为集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创新创业、会展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创新之区、人才之城、会展之滨、活力之湾,持续增强烟台市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

03

  烟台向西发展,格局已定。

  2020年6月,烟台撤销蓬莱区、长岛县,设立烟台蓬莱区,为烟台向西更深层次的发展铺平道路。

  规划图  规划图

  2021年9月,烟台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公示《烟台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征求意见稿)》,提出在市域空间格局的构建上,烟台将构建“一主一副、双向互济;一带两轴,海陆统筹;一片多极、生态保育”的市域国土空间总体结构。其中,双向互济是指中心城区向西、向东双向拓展,向西为主。

下一个价值高地在这里规划图规划图

  2021年最后一天,烟台黄渤海新区获批,包括开发区、蓬莱区下辖的大季家街道、新港街道、南王街道、潮水镇、刘家沟镇部分区域,将打造烟台未来经济新中心。

  作为烟台向西发展的主要核心,近年来,开发区八角湾新城发展迅速,既得益于多重利好政策的加持,也与其优越的区位优势及基础设施建设的全面展开密不可分。

  从位置看,开发区八角湾新城为蓬莱区与烟台主城的连接区域,可以吸收蓬莱区和主城区的发展利好,承接蓬莱区和城区的外溢人口。

  此外,周边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也将大大推动片区发展。交通方面,西侧的烟台机场二期预计年底前建成,潍烟高铁计划2024年投用,将进一步完善片区的交通布局,吸引开发商拿地入驻;此外,随着一大批学校、科研中心等项目的建成落地,将吸引大量人口涌入,激发购房需求,促进区域价值升级。

  相信不远的将来,这片湾区将会迎来更多高光时刻。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