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莱阳莱西先行区十大一体化重点项目出炉!
来源:大小新闻2022-01-20 09:08:16

1.先行区交通基础设施

  聚焦构建互联互通、高效便捷的一体交通网络,按照“建设一批、规划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推进实施莱阳市G204、G308等国省道路改线工程以及莱西市北京路、梅山路等道路东延工程。

  G204烟沪线莱阳段改建工程路线全长约39.7公里,其中莱阳段长34.7公里,莱西段长5.0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G308文石线莱阳绕城段改建工程路线全长约14.9公里,其中莱阳段长4.4公里,莱西段长10.5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北京路东延工程由七星河东延连接莱阳市荆山路,路线全长约4.05公里,其中莱西段长0.86公里,莱阳段长3.19公里,路宽20米。

  梅山路东延工程由G204东延连接莱阳市黄河路,路线全长约2.9公里,其中莱西段长1.8公里,莱阳段长1.1公里,路宽20米。

2.双莱绿色化工产业园

  两市依托莱阳省级化工园区,实行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招商,通过“飞地”模式,共商共建绿色化工园区。园区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7.67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186.8亿元,累计上缴税收31.1亿元。工业蒸汽、集中供暖、特勤消防站、双回路供电供水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正在建设日处理能力4万吨的污水处理厂项目、年处理能力6万吨的工业危废项目、年处理能力30万吨的光大环保能源项目、年处理能力30万吨的生物质废弃物循环再利用项目,配套完善30公里污水管网。  

3.双莱跨境电商产业园

  占地面积约300亩,规划以天天购电子商务产业园、佰思益嘉跨境电商产业园、乡村振兴电商产业园三大产业园为核心,配套建设滨泰电商产业文化街区,打造集电子商务、文创孵化、创意文娱、配套公寓四大产业为一体的“一街一核、四业并举”电子商务集聚区。已引进、落户电商类企业120个,成功吸纳就业人口6000多人,预计全年电商网络零售额达30亿元,年可实现出口6亿美元。2021年4月,莱西经济开发区依托佰思益嘉成立双莱跨境电商产业园,助力双莱地区传统外贸型企业转型升级,截至9月底,佰思益嘉新签约代运营莱西莱阳外贸企业20余家,跨境销售双莱特色产品5000万美金。

4.北京汽车制造厂及零部件产业园

  北京汽车制造厂(青岛)有限公司整车制造总部基地位于姜山镇济青烟(莱西)国际招商产业园,是青岛第一家全资质整车总部企业。主要生产BJ212、勇士越野车和轻卡系列、皮卡系列载货车、009海狮系列客用车等,其中BJ212越野车以240万辆的单品销量创造了中国越野车的传奇,是中国民族品牌的国宝级品牌。总投资152亿元,占地面积1100亩,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一期建筑面积36.4万平方米)。项目一期投资77亿元,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12月竣工投产,通过采用智能机器人制造,实现多车型共线生产,形成年产20万辆乘用车、货车、客车、军车、改装车(含传统车和新能源车)生产能力,打造绿色环保标杆工厂,携手莱阳共建北方具有影响力的汽车整车制造研发基地。

5.双莱海尔智慧厨电产业园

  由海尔集团投资15亿元建设,总规划占地445亩。主要生产灶具、油烟机、消毒柜、洗碗机等厨电产品。软件配套设备采购全部采用工业4.0标准,新上的卡奥斯(cosmoplat)互联网管理平台。目前两市围绕海尔配套的项目有10余个,通过整合先行区内两市资源,实现产品关键零部件实时供应,年可生产各种配件600万套,增加销售收入10亿元。

6.双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

  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规划的四大整车生产基地之一,以新能源汽车、物流车、中轻卡、特种车为主导方向,瞄准国际先进技术,建设轻量化制造业创新中心和现代汽车研发中心。打造涵盖车辆设计、试制、测试的综合性汽车技术平台,加强动力电池、驱动电机、整车控制系统等产业链条项目的引进,打造双莱G204汽车产业走廊,实现整车生产零部件的1小时配套圈,自给率达到95%以上。  

7.双莱山东汽车产业园

  由山东重工集团旗下的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联手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投资的新型商用车项目,项目总投资30亿元,厂区占地521亩。全部项目投产后年可实现30万辆整车产能,销售收入突破300亿元,纳税13亿元。按照利益共享原则,两市合作共建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打造胶东半岛最大的新能源中轻卡生产和出口基地。  

8.山东体育学院

  项目总投资11亿元,占地380亩,规划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开放式奥林匹克交流中心、教学楼、图书馆、办公楼、餐厅、学生公寓、综合训练比赛馆等。2021年6月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国家足球学院和国家篮球学院主校区落户莱西莱阳交界处,首批在校实训生超过3000人。项目建成后预计为莱西莱阳增加就业岗位200余个,全面推动“双莱”区域内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9.中合新农超

  总投资30亿元,占地428亩,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冷链存储中心、整车交易大棚等。通过整合“双莱”区域内农产品资源,建设国际农产品展销中心、体验式商业综合体、集中采购配送中心、冷链仓储以及商业配套服务设施,将打造成为胶东半岛农产品集散中心、信息中心、价格指导中心和食品安全监测中心,打造“互联互通”的农产品交易平台,全面畅通莱西莱阳农产品销售渠道。 

10.中建材智慧农业

  计划总投资31.9亿元,总占地1000亩,全部达产后年供应国际标准农产品约4.3万吨,年销售收入6.09亿元。项目采用仓储加工和种植生产一体化模式,依托阿里云、大数据对水肥、光照、温度、湿度、二氧化碳等生长要素进行控制,配套先进温室农业设施系统,结合无土栽培、水肥一体化等现代化种植手段,为莱西莱阳两地农业发展提供智能化、标准化种植方案,让传统温室大棚变身为可持续生产、符合全球优质农产品标准的“蔬菜工厂”。

标签: 规划 项目 产业园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