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倒退着,朝前去——2022烟台楼市年中复盘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8 17:00:04
摘要
政策、房价内卷持续……

乐居买房讯 王璐 “倒退着,朝前去”!纵观上半年全国楼市表现,犹如“过山车”般跌宕起伏。政策层面先紧后松,市场层面先跌后稳。从急剧下行到筑底趋稳,年中楼市已现回暖势态,目前正处于筑底回升阶段……

宽松政策频繁出台

核心城市率先回暖 三四线复苏有望

三季度开始,全国楼市松绑政策密集出台,城市、区域、项目表现分化加剧。稳地产、稳预期主基调之下,新政效果初显。北京、广州、苏州、南京等一线、强二线城市,楼市稳步复苏。在全国回暖带动下,三四线城市促销多样化,后续成交反弹有望。

因城施策精准纾困

烟台金融政策持续松绑

落点烟台,上半年来房地产金融政策持续放宽,首付2成,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4.25%。公积金方面,利好政策频出:取消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户籍限制,同时对已结清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记录,不纳入申请人家庭住房套数的认定范围......政策的放宽旨在激活需求端,恢复市场信心,促进楼市健康发展。

公积金买房安全维稳,利率较低,可真正的扶持刚需购房,降低买房成本,提高置业意愿。同时也能吸引外地人来烟置房,帮助改善入市的同时,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也将得以提高。

土地市场活跃度不高

蓬莱区成成交主力

受楼市整体表现不及预期、疫情反复等影响,上半年烟台供应地块较少,共成交5宗住宅用地,蓬莱区四宗,莱山区一宗,均底价成交。除蓬莱区,其他六区活跃度较低,房企拿地积极性不高。当前大环境下,捂好钱包,活下去,成为房企的首要目标。

烟台楼市逐渐复苏

高性价比楼盘热销

根据腾策数据统计:2022年1-5月,烟台商品房市场累计成交金额111.08亿元,成交98.87万㎡,成交均价11235元/㎡;5月烟台商品房市场成交金额23.95亿元,成交20.86万㎡,成交均价11482元/㎡。5月烟台楼市小幅回温,市场活跃度提升。

进入6月,万科天琴湾、古现文旅小镇、飞龙上观城、悦岛蓝湾等项目推新抢滩。借力“618”大促,项目促销逐渐内卷,万科某盘打响“优惠”第一枪,购房送3个车位,可抵首付款21万,一夜间多项目纷纷效仿,促成交。

从周度成交数据来看,促销活动初见成效,第四周楼市成交569套,环比涨38%。从成交项目来看,东泰泰和府、万科墨翠府、华润中心万象府、芝罘万科城等高性价比楼盘认可度较高。

利好叠加

未来楼市向好

预判未来,政策面持续宽松,房企优惠持续发力,伴随森霆春晓、恒堃东沟项目等新盘入市,利好政策叠加之下,购房信心稳步恢复,观望情绪较重的置业者或将释放需求,下半年烟台楼市整体向好,复苏有望。

从购房者角度而言,目前烟台楼市仍处于边际回暖状态,下半年烟台房价、政策或许会有进一步调整的空间。当然也存在热点板块,优质项目涨价的现象(例如天马相城)。大家提前看好心仪的项目,尽量选择现房或资金链过硬的优质楼盘,最终抓住时机进场。(完)

此外聚客共享经纪人招募启动,做自己的买房经纪人,可享受购房优惠,能省下大几万!请识别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此处填写报名信息,联系相关专业人士为你解答,教你买房如何省钱、赚钱!

烟台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6%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