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文旅新IP!芝罘仙境海上“一岛”启动招标 打造三大功能板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30 11:02:24
摘要
生态胜境,梦幻仙岛。

乐居新媒体烟台讯 烟台崆峒胜境项目又有大动作!

日前,烟台公共资源交易网一口气发布了涉及崆峒胜境项目的三则招标公告,分别为:

崆峒胜境项目码头工程总承包(EPC)招标公告,崆峒胜境项目酒店区设计、采购、施工、运营一体化(EPC+O)招标公告,崆峒胜境项目前导区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

公告显示,烟台崆峒胜境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590亩,建设规模约10.35万㎡,主要围绕休闲娱乐、商业综合、精品民宿三大板块,建设码头前导、商业街区、东游宫、酒店民宿等。

其中,码头工程内容主要为码头区客船泊位、货运船舶专用泊位、人行栈桥,若干备用泊位建设等。

酒店建筑面积及用地为A01、A02、A03、A04地块,酒店区建设内容主要为酒店、景观以及相关水、电、供热等配套设施,规划总用地面积约81亩,可建设用地约30亩,总建筑面积约23284㎡。

前导片区建设内容主要为游客集散中心、景观以及相关水、电、供热等配套设施,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2054㎡,其中景观用地为26386㎡,可建设用地约5668㎡,总建筑面积约1626㎡。

此外,在今年7月底,烟台公共资源交易网还发布了崆峒胜境项目东游宫片区建筑设计及项目落地招标公告。

东游宫片区规划用地面积约12万㎡,其中可建设用地面积约8.2万㎡,地上总建筑面积约4万㎡。本片区包含东游宫、八仙街B段。其中东游宫地上建筑面积约3万㎡;八仙街B段地上建筑面积约0.6万㎡;景区配套地上建筑面积约0.4万㎡。(以上各项面积均为暂定面积,最终以审批结果为准)

崆峒岛为烟台大型文旅综合体项目芝罘仙境“五位一体”布局的重要一环,另外四个项目为烟台山、芝罘湾、朝阳街、所城里,总占地面积约191公顷,总投资180亿元,力图通过项目创意再造、体系重塑及整合提升,构建“核心景区+集散地+目的地”的旅游发展模式,打造城市级文旅IP。

目前,烟台山至所城里文化片区一体化提升改造工程正在持续推进中,朝阳所城街区完成修缮院落239个、引入各类商户123家,芝罘湾战略提升及城市设计规划也已落定,如今,随着崆峒胜境文旅项目的频繁招标,也标志着崆峒岛即将迈入全面建设阶段。

据今年公示的烟台市滨海一带(养马岛-芝罘岛)控制性详细规划,崆峒岛定位为生态胜境、梦幻仙岛,将以生态保护为主,结合中国神话主题进行适当旅游开发,将基于畅游天海秘境的神话传说,打造中国首家仙幻文化主题旅游度假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