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站房封顶!潍烟高铁烟台西站再迎新进展 有望2024年上半年通车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30 10:39:56
摘要
快速推进中

乐居新媒体烟台讯 潍烟高铁烟台西站迎来实质性进展!

据“黄渤海新区”消息,11月29日,潍烟高铁烟台西站站房主体结构正式封顶,接下来,烟台西站将进入钢结构、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预计2023年10月底具备静态验收条件,有望提前至2024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烟台西站效果图

潍烟高铁烟台西站位于黄渤海新区大季家街道拉萨大街与大季家路交汇处,包括高铁站房、综合交通枢纽两部分,潍烟高铁与龙烟铁路在此分场共站。

内部效果图

高铁站房规划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投资约3.9亿元,站场设2台4线,中间站台宽12米、长450米,侧式站台宽8米、长450米。建筑底层为进站厅,上两层为候车厅和配套用房,采用梁柱一体的结构形式构筑起主体框架。

综合交通枢纽位于站房北侧,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投资约5.6亿元。承接高铁客流转运功能,规划建设综合换乘大厅、站前广场、运管中心、长途客运站、停车场等,实现高铁、地铁、客运、公交、出租等多种运输方式的零距离换乘。

潍烟高铁系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未来渤海海峡跨海通道重要的后方铁路干线通道,对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项目建成后,烟台将全境迈入“高铁时代”,打造胶东半岛1小时、省内2小时、北京3小时高质量交通圈,对推动胶东半岛地区与省内其他地区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尤为关键的是,烟台西站作为潍烟高铁的重要节点,是烟台西部重要的交通枢纽,承载着区域交通转换、新区基础设施提升和促进人流物流聚集发展的重大责任,建成后将与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烟台港西港区、疏港高速互联互通,共同构筑多位联动、高效畅达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