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概况

重点关注!一场“及时雨”论坛

4月27日下午,克而瑞烟台机构联合烟台新浪乐居,在芝罘万达营销中心,举办烟台社区商业优化暨项目营销战略高峰论坛。知名专家、港城房产大咖、各家媒体齐聚一堂,高峰论剑,观市场之势,解库存之忧。

相关介绍

论坛时间:4月27日 13:30—17:00

主办单位:克而瑞烟台机构&烟台新浪乐居

协办单位:芝罘区万达广场

房企:保利融科万科力高中建龙湖金桥首创

回暖迅速的一季度,周度成交量达到金九银十水平

  • 论坛第一环节,克而瑞烟台机构负责人周美云为大家分享了2016年一季度烟台房地产市场情况。
  • 一季度烟台商品房成交80万㎡,同比增27%;成交均价较去年下滑,主要受富春山居、玺萌橘子洲、辰源雅景等项目集中备案所致。
  • 开发区在众多首置首改项目的带动下,成交量位于六区之首;芝罘区作为烟台的核心区,市场需求得到释放,成交均价位列六区首位。
  • 120㎡以下的首置首改型产品成为去库存的主力产品,成交占比达到70%;120-180㎡的再改类产品成交量也呈现大幅上升。
  • 但烟台的整体市场真的很乐观吗?我们的答案是否定的,市场竞争风险依然严峻……

问题一

截止至3月底烟台市商品房存量达1196万㎡,存销比45个月,整体市场风险较为严峻。

问题二

截止至3月底福山区是烟台六区中风险相对较低的区域,牟平区是六区中风险最大的区域。

问题三

产品线,90-120㎡的首改类产品和120-144㎡的再改类产品在目前市场上风险最小。

问题四

洋房产品是物业类型中风险度最低的,去化周期为25个月;商业库存250万㎡,风险最大。

问题五

在商业存量中,社区底商的存量最大,目前正面临着“售不动 租不出”的尴尬局面。

戴金鑫

克而瑞(中国) 全程营销事业部 副总经理

拥有十余年的房地产行业经验,曾在南昌、大连、厦门、青岛等多个二三线城市长期驻场从事营销管理、市场推广、市场研究等相关工作。十余年行业经验,超过400万平米总销500亿操盘经验。

具有全面的房地产专业知识、及较为广阔的专业视野。对于项目解读有着独到的见解,善于把握市场时机达成项目营销目标。

虽然市场在回暖,风险在缓解,但面对1196万㎡如此之高的库存,对于这个每年人口增长率极低的三线城市来说,去化仍较为吃力,传统的以价换量已不适应企业战略的需求,那么我们该如何去化库存?如何营销以后的产品?如何操作未来的楼盘?在互联网+的时代,我们在营销策略上有哪些改变?

精彩观点

① 去库存房产销售,就像一个永远打不开的表盘,你看着它一点点往前走,但是你不知道它的机理是什么,也不知道它下一秒走的快还是慢。

② 如果有风口,就解决风口下的问题,忘掉宏观数据、忘掉政策导向,搁置换客户、搁置换产品。

③ 白银时代的明显特征就是营销机会的碎片化。

④ 窗口期,开发商降价并不是好选择,售价维持稳定、感受价格往上涨才是正确做法。

⑤ 如果时间窗口来了,那就——“逆势而为,敢为人先;起风了,张开帆(执行);风大了,加固桅杆(价格策略,推广配合)”。

⑥ 无法预测未来,那就跑赢市场,成就感是艰难时最好兴奋剂。

⑦ 数据的价值在于校验,决策主要依托于逻辑。

⑧ 从无到有的阶段已经过去,更好的生活方式,才是未来消费主题。

董巍

牟平这个区域,关键是要有自己的信心。去年融科的成交量97套,今年到现在却已经成交了150套。这是融科在战略、物业、营销体系的调整,也是快速抢占的一个先机。

杨益峰

去年中建洋房的销售一年卖到五千万,但最近这两个月就卖到三千多万,跟去年比有一个非常好的增长势头,这个势头来源于两点,一是营销的功夫不只是在室外,二是营销策略要注重差异化打法,抓一个点打透、深耕。

戴金鑫

玻璃窗外面很美好,怎么出去不知道。在这片天地里面像中建、融科能够走出去,至少探了半个身子到玻璃外面的很牛,但我觉得未来更长远本质上解决烟台库存问题,其实还是需要公司在大的战略上有很多考量。

陶亮

万街商业首席品牌官

2014年加入万街商业,担任首席品牌官岗位。主要负责对内企业文化建设,对外品牌宣传推广两大工作。全程参与万街商业、壹号街的品牌建立及商业模式打造。

目前壹号街品牌在2年不到的时间内已从仅有1条街,2万方体量迅速发展成26个项目,近50万方体量的创新型社区商业品牌,经营管理资产达150亿元人民币。

虽然市场在回暖,风险在缓解,但面对1196万㎡如此之高的库存,对于这个每年人口增长率极低的三线城市来说,去化仍较为吃力,传统的以价换量已不适应企业战略的需求,那么我们该如何去化库存?如何营销以后的产品?如何操作未来的楼盘?在互联网+的时代,我们在营销策略上有哪些改变?

精彩观点

① 现阶段,社区商业潜力大,但生态圈却过于混乱。

② 有了消费者才有商铺,有了商铺你才可能把你的商铺卖的更好。

③ 真实需求不是我们问出来的,而是通过互动出来的。

④ 光有规划是没有用的,品牌落不下来。

⑤ 做社区商业的时候,希望它不单单是一个商业,而是一个有温情有温度的商业空间。

⑥ 对于商业项目来说,它是有生命的,是一个有机体,你给它去造成一些小创伤,让它自我去调整去进化去迭代,它会符合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如果你是把它做死,一成不变,那就完蛋。

⑦ 真正的社区商业要从居民的体验度、便捷度、互动性出发来服务。

⑧ 维护社群圈,如微信群、粉丝聚会,切实贴合社区居民的真实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