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置业风口在哪?烟台透露未来5年发展关键词 拿捏好就稳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14 18:03:00
摘要
自3月以来,烟台陆续召开展望“十四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对多个领域发展进行了详细解读。

  乐居讯(编辑 李晓娜)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至关重要。

  自3月以来,烟台陆续召开展望“十四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对多个领域发展进行了详细解读。

  先划几个重点,全面掌握未来五年城市发力方向,或许还可以给大家一点五年置业建议。

 1、2021年市级重点项目首次突破投资过亿元,开发区担任“领头雁”

  2、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重点推进深化自贸片区发展,加快建设国际贸易、商事服务、科创合作、会展文旅等八大中心。

  3、加快蓬长一体化进程,建设西部片区省级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

  4、重点打造“两核两带五高地”发展格局,以国家旅游示范区为抓手,高标准推进芝罘仙境、海上世界、复星文旅城、古现里文旅小镇等重大文旅项目

  5、聚焦住房、老旧小区改造,到2024年完成50万户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完善长租房政策,逐步实现“租购同权”。

  6、推进健康烟台建设,新建市妇幼保健院,扩建市中医医院、奇山医院。

  7、加快交通强市建设,“十四五”基本实现“123出行圈”, 努力打造轨道上的烟台。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首轮建设规划主要着眼于中心城区,重点考虑了串联莱山区、芝罘区、开发区的线路。

  NO.1|壹

  西部片区为发展重地 芝罘区含金量排第二

  2021年烟台确定482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达到了10206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实现了数量、体量的历史性突破。

  从项目区域分布看,有4个区市年度计划投资超百亿,分别是龙口市(360亿元)、开发区(232亿元)、海阳市(107亿元)、芝罘区(104亿元)。其中,开发区项目数量和年度计划投资占全市总数的15%,继续担任烟台重点项目“领头雁”角色;芝罘区片区类项目23个,总投资7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亿元。

  产业带动经济,可见,烟台目前七个区中,含金量最高的为开发区,其次为芝罘区,区域发展有资金亦有活力与潜力。

  烟台西部片区发展将是未来很长时间的重点,自贸片区,蓬长一体化进程,城乡融合发展,国际贸易、商事服务、科创合作、会展文旅等八大中心将推动烟台向西不断深化。

  NO.2|贰

  九大片区将迎来实质性进展,但分化明显存在

  2019年,烟台正式提出了九大片区规划,2020年全面起势。目前来看,片区发展出现明显分化,并未完全同步。

  今年九大片区项目56个,总投资18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5亿元,标志着烟台九大片区建设迎来实质性进展。对比来看,目前幸福新城推进速度明显领跑,其次为八角湾、海上世界、芝罘仙境、夹河新城,其他片区后劲略显不足。

  置业往往跟着规划走,但九大片区的选择还需根据实际推进速度,出手须谨慎。

  NO.3|叁

  打造民宿聚集区、夜生活,几大文旅项目有望落地

  作为海滨城市的烟台,旅游业发展明显进程缓慢。

  根据“十四五”规划,烟台将重点打造“两核两带五高地”,即:芝罘湾都市休闲核、蓬长文化生态旅游核,滨海黄金旅游带、“之”字型乡村旅游带,海岸休闲、生态养生、福寿文化、滨海运动、田园乡村五个旅游高地。

  同时,大力发展“夜游、夜宴、夜购、夜饮、夜览”等夜游产品,营造全域全季全时文旅消费体验。到2025年,创建5处省级以上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高标准建设芝罘仙境、海上世界、复星文旅城、“耕海一号”海洋休闲牧场、古现里文旅小镇、蓬莱开元度假、烟台文化广场等重大文旅项目。培育打造精品民宿聚集区,到“十四五”末全市三星级及以上旅游民宿达到50家以上,打造10处国内知名的民宿聚集区。

  未来,围绕重点旅游区置业做民宿是一个风口,但位置、人流要多方考察。如有度假、养老需求,可针对几个重大文旅项目进行选择。

  NO.4|肆

  聚焦老旧小区改造,短期有助于保值增值

  老旧小区改造是未来五年全国重点,到2024年,烟台计划完成50万户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这些小区大都位于城市核心区,地段繁华,交通方便,周边生活配套齐全、优质教育资源聚集,这些优势是目前大部分新房无法比拟的。当然,它们多数较为破败,无电梯,物业服务缺失,居住舒适度较低。改造后,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的同时,租金和房价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尤其是核心区黄金地段、一些名校旁边的二手房

  老旧小区改造,并不会导致房地产市场价格上涨。反而,可能会压制部分改善型客群的购房积极性。短期来看,有助于保值增值,长远看,衰败不可避免,周边片区仍有外溢机会。

  NO.5|肆

  打造轨道上的烟台,地铁首轮着眼中心城区

  从“十四五”规划可以看出,烟台打造交通强市的决心非常坚定。

  未来五年,烟台将重点整合公、铁、水、航四种运输方式,全面推进交通强市建设,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开放互通、区域融合、海陆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形成胶东经济圈1小时、省会济南2小时、京津冀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直达的对外“123”小时出行圈。加快建设高铁、城际、市域铁路等,扩大铁路网规模,努力打造轨道上的烟台。

  但关于地铁建设,“十四五”只提及:轨道交通包含了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会推进,首轮建设规划主要着眼于中心城区,重点考虑了串联莱山区、芝罘区、开发区的线路

  可见,未来地铁落地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大基调不会改变,考虑到烟台东西狭长,工作区与生活区分区严重,轨道交通对一体化的发展具备重要意义,不可或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