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原金房热力变身康养中心!烟台南城一片潜力居住区成型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12 16:25:43
摘要
环顾南部新城多个居住组团,港城西大街以北、胜利南路两侧,正在向一个优质纯居住区发力。

  乐居讯(编辑 李晓娜)烟台狭长的地形,分裂了多个经济中心。

  中心又延伸出了众多居住区,并根据环境与配套的不同,特色各异。

  在2020年之前,烟台城市空间的发展方向是“积极拓展东西两翼,适度向南发展“,从而造就了南部新城十余年的发展机遇。

  站在今天来看,南部新城承载了被主城区高价挤压的购房需求,成为了众多刚需人群的聚集地,并在自身发展中,完善了交通、教育、医疗等配套,吸引了众多头部房企扎堆布局。近年来,开发商依托于山景资源,将刚需拔高至改善,整个板块的居住价值正在逐渐拉大。

  一个板块的发展,离不开政府与开发商的共同努力。

  环顾南部新城多个居住组团,港城西大街以北、胜利南路两侧,正在向一个优质纯居住区发力。

 01

  工业用地变性社会福利

  打造康养中心

  在今年1月,胜利南路以西,峰山路以南(原金房热力厂区地块)用地性质调整。地块属于原金房热力公司用地,锅炉房不满足环保标准,供热锅炉已于2017年7月关停,不再作为供热设施。考虑到基地周边多为建成小区,区片内缺乏相应配套的养老设施,故将地块调整为社会福利用地。

  5月12日,地块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披露,规划地上建筑面积30838平方米,包括养老用房28319平方米、康复中心251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946平方米。

  热力公司变身康养中心,不仅会改变居住界面,也会填补养老配套的不足,“变动为静“,助力居住区更为纯粹。

 02

  发力教育配套

  通世小学计划今年开工

  在早先公布的2021年烟台教育计划中,芝罘区拟启动新建玺萌小区配套小学、康和中学、通世新城小区配套小学、新石路小学还建、续建傅家中学。

  其中,康和中学、通世小学都是周边市民盼望了多年的配套学校。随着房地产的落地开发,板块入住率大涨,但配套的教育问题却一直未得到解决。虽有规划,并未有实质性的进展,给附近入学造成了很大困扰。

  早在5年前,经常有市民咨询通世小学何时开建。今年1月中旬,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回复网友称,目前正在进行方案审批等前期手续办理,计划今年开工。好消息接踵而至,3月8日,芝罘区通世小学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正式在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示,规划了教学楼(4层)、实验楼(4层)、餐厅(2层)、风雨操场。

  通世小学就位于上述要新建的康养中心南侧,胜利南路以西。

  03

  品牌房企扎堆

  居住界面向好,产品价值向改善迈进

  值得一提的是,南部新城的交通通达性有目共睹。

  而自塔山南路正式贯通,向东向西变得更为便捷,交通壁垒的突破,助力胜利南路两侧居住板块价值有了更大的提升。同时背靠大南山,山景资源得天独厚,宜居性成为加分项。

  板块从曾经以山水龙城一家独大,到如今金科、金地、龙湖、大华纷纷布局,产品升级的同时,也带来了购房人群的质变。

  2018年,金地进军芝罘南城,打造金地浅山艺境项目,并于同年续航三八水库A地块,作为二期用地。一期以叠拼、洋房为主,二期为洋房、小高层、高层产品。

  2020年,龙湖4.8亿落子板块,其中,B地块容积率低至1.0,为南城较为稀缺的低密高端社区。项目案名龙湖春江天玺,已开盘,在售叠拼、洋房、小高层。龙湖的入驻,产品的打造,是继金地后再一次奠定了板块的纯粹居住价值。

  去年年底,上海大华集团将三八水库周边B宗地收入囊中。项目规划已公示,12栋住宅楼(4栋10-11层、1栋22层、7栋26层)。案名为大华公园瑞府,城市展厅位于胜利路五中旁。

  目前板块房价大约在11700-29000元/平不等,待小学、康养中心全面建成,板块配套日益完善,这里也将变身为南部新城一个具有代表性的纯粹生活居住区。

  热点新闻:

  效果图曝光!烟台市新建妇幼保健院 位置就在莱山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