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人口老龄化持续加剧!烟台真正意义上的康养地产在哪?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14 17:17:29
摘要
随着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未来房价或许会出现新的拐点。

  乐居买房讯(编辑 王璐)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映射出10年来中国人口的变化趋势,对未来的经济、楼市发展会有深远的影响。数据显示,我国总人口141178万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相比,增长5.38%,其中60岁及以上人口占18.70%,与2010年相比,上升5.44个百分点,65岁及以上人口占13.5%。很明显,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趋于严峻,而山东60岁及以上占比20.90%,高于全国,问题更为突出。

  专家分析,预计2022年我国将进入占比超过14%的深度老龄化社会,2033年前后将进入占比超过20%的超级老龄化社会,之后持续快速上升至2060年的约35%。

  人口老龄化日趋严峻,未来康养会成为新趋势吗?

  从房地产的发展来说,短期看政策,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随着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未来房价或许会出现新的拐点,同样楼市新风口也会出现,康养地产可能会迎来春天。

  作为独生一代的90后大军,大多已开始初体验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状态。在未来我们面对的将是4个老人,1个甚至2个孩子,压力着实很大。好在这一代的父母也比较开明,想为子女减轻负担,更想活出自己,会给自己提前规划好晚年生活,选一个不错的康养住区,居家养老。再加上疫情时代的影响,对健康越来越重视,未来健康社区、养老社区的发展会成为一种主流趋势。

  烟台的真正意义上的康养地产在哪?

  目前在烟台,身边很多朋友的父母,多半是选择在牟平、高新以及莱山区购置自己的养老房,高新、牟平房价适中,沿海环境相对较好,力高阳光海岸、龙湖葡醍海湾、融创迩海等盘是多数的选择。

  其实对于养老来说,首先得老有所“医”,社区内或周边要具有专业的护理团队以及高端的医疗资源,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养老房;其次才需具备一定宜居环境,海河观景,花明柳暗;当然人文关怀,也是必不可少的。

  烟台真正养老地产寥寥无几,鲜有美航康悦城、石药健康城、祥和苑棠樾等社区内配备康养、医疗设施。再者就是周边享有优质医疗资源的项目,例如万光山海城B区御山海、蓝光中南林樾、华润置地港城华府、新华万科翡翠观海等盘。

  放眼望去,烟台纯粹的康养地产并不是很多。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的持续加深,未来会催生新的养老地产模式。同样,港城也需要医疗服务体系完善、极具人文关怀的康养地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