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金融中心变身科技文化公园!烟台未来新地标22个月落成,超燃!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12 18:14:45
摘要
正式开标,22个月的工期!

  乐居买房讯 姜磊 一座建面42万方的科技文化主题公园,落地于烟台高新区核心地段。

  从金融中心到公园基地,这个闲置了七年的项目终于迎来新生。

  11月11日,项目迎来最新进展,正式开标,投标将截止到12月2日。

  本着把土地还给居民之心,高新区的休闲娱乐配套将迎来加码。

招标公告图招标公告图

       前世

  项目所在地块,命运坎坷,因当年土地方撤出问题,导致地块闲置七年之久。

  最早追溯到2014年,烟台市大潮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以溢价率57.81%、楼面价2254元/平、总价2亿,摘得高新区科技大道南,蓝海路东商务金融用地。

  该公司在2013年12月时由深圳市中房置地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恒辉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发起,当时拿到的是整个地块中的两宗商服(B-1、 B-3),项目整体规划为烟台国际金融中心(未动工),意欲打造成东部新区的大型商业综合体,由三家公司共同开发建设。

  但在2015年、2016年,拿地的三家公司依次退出,经过多方纠纷,大潮置业于2019年7月变更为建城丽都实业旗下。

  2019年,烟台建成丽都实业首次公开转让烟台市大潮置业发展有限公司100%国有产权,转让底价 29751.47万元,但到期之日未成交而撤牌。今年6月10日,股权再次转让, 7月8日,一家意向受让方交纳了交易保证金。

  股权转让的尘埃落定,意味着这个创业大厦对面、科技大道南侧荒废已久的项目迎来实质性的进展。但未来这里将建成什么样,当时尚未明晰。

       新生

  今年9月24日,高新区科技文化主题教育基地规划建筑设计方案的公示,让不少烟台人兴奋不已,也最终确定了地块的未来。

  很明显,科技大道以南、草埠北路以北、蓝海路以东、海越路以西这宗闲置七年的黄金地块,已不再规划为金融中心,而是要打造一座科技文化公园。

平面图平面图

  从公示的平面图来看,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42476.31平方米,内部设置了科普馆、商业街。光一张效果图,就让人无比期待。

效果图效果图

  9月底规划公示,两个月后,已具备招标条件的项目,于11月11日正式开始投标,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02日。

  招标人为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国土建设部,建设资金来自财政投资,项目出资比例为100%。

  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66736平方米,可建设用地面积约105280平方米,室外工程146771.80㎡,总建筑面积约30000㎡(包含过街地下人行通道);建筑层数:四层;建筑高度:20.4米。计划工期为,自接到招标人开工令之日起22个月内竣工。

       未来

  作为烟台最具活力的创新高地,近年来,高新区在教育、商业、医疗等配建设上奋起发力发力,先后规划了三所公办学校,落地首个商业综合体吾悦广场项目,世界设计公园、中国冰雪(烟台)启迪鸿星冰雪文体科技小镇项目也正在规划中。

  生活配套日渐完善,再加上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高新区吸引越来越多购房者的目光,区域人口越来越多,对休闲娱乐场所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

区位图区位图

  科技文化主题公园,位置优越,正处高新区CBD对面,周边分布中海国际社区、锦江山、万科翡翠大道、保利堂悦、祥隆理想云栖等楼盘,项目落地后市民将多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增加生活的幸福感,提高居住品质,同时也能带动高新区“绿色资产”升值。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