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3个楼盘延期交房上了问政烟台 专项整治行动即将开展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19 15:22:50
摘要
相关部门即将展开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延期违规交房乱象。

  乐居买房讯 交房对每位购房者来说都是最激动的事,然而随着一些地产项目延期交付、质量缺陷、停工烂尾等问题层出不穷,让购房者对交房这一环节变得既期待又紧张。

  近日,烟台就有3个楼盘项目因延期违规交房问题登上《问政烟台》节目,目前相关部门即将展开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延期违规交房乱象。

  芝罘区海上明珠小区

  海上明珠项目开发企业为烟台海上明珠置业有限公司,规划总建筑面积86376平方米,共两栋33层住宅。

  该项目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按照合同约定,应于2020年12月31日前交付。但因资金等问题,导致工程收尾和相关验收迟迟未能完成。

3个楼盘延期交房上了问政烟台网站上网上民声平台截图

  对此,烟台市、芝罘区两级住建部门组成督导组,要求企业全力筹措资金,争取年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针对业主提出的延期交房补偿问题,芝罘区政府和区住建局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方案,限定开发企业三天内清算赔偿天数及数额,及时对业主进行公示。

  芝罘区馨逸之福小区

  馨逸之福开发企业为烟台馨逸园置业有限公司,项目于2018年开工建设,原定于2019年12月底交房,因诸多问题延期交房近两年。

  前期芝罘区住建局和世回尧办事处成立了推进馨逸之福交房小组,交房小组多次约谈开发企业,督促其尽快完善配套设施等工作。世回尧办事处表示,计划12月底安装调试完毕。

  此外,交房小组也在协调开发企业,尽快办理相关验收手续,力争2022年3月底前取得竣工备案并具备不动产初始登记条件。

  对于延期交房产生的赔偿问题,交房小组及时联系开发企业与业主代表沟通,力争在12月中旬公布最终赔偿方案。

  福山区梦马都小区

  福山区梦马都项目开发企业为山东圣木实业有限公司,共规划建设8栋楼,之前已经交付3栋楼。按照合同约定,71号、72号楼两栋楼应于2020年10月和12月交付,但直到现在这两栋楼也没交房。

  对此,福山区多次召开调度会,约谈开发企业负责人,推进71号、72号楼的交房工作。福山区住建局表示,小区室外配套还有一点小工程就扫尾,这个月底前达到交付条件,对于业主们最关心的赔偿金问题,下一步还需具体落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