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购房定金应该给多少?如何防范风险?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25 11:03:09

购房定金:

1、定金合同从实际交付定金之日起生效。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百分之二十。购房认购书中规定的购房定金的比例不应当超过购房款的20%。比如,购房者要买的商品房的价格是100 万元,那么认购书中规定的购房定金就不能超过20万元。 

2、《担保法》规定,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 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定金应当以书面形式约定。当事人在定金合同中应当约定交付定金的期限。 

3、防范风险:

1.开发商/卖家一般会直接将定金退给购房者。如果开发商/卖家不退,购房者可以向住 建委投诉。需要注意的是必须是在认购书约定的期限内来签合同,要想退定金必须要证明 这一点。购房人可以通合同条件谈判时双方修改的记录来证明,也可以通过双方谈话的录 音来证明。

2.“五证二书”包括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关于“五证二书”的审查,查看这些证书上的项目是否与此房屋所在项目名称相符,所购房屋是否在这些证书标明的范围内。

3.选好想要购买的房子之后,就要去准备贷款的银行柜台或者去官网查个人征信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