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事关2022年芝罘区中小学招生入学 监护人买房、工作这几点要注意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02 09:44:06
摘要
公办学校按学区就近入学,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的继续实行摇号政策。

烟台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6%

  乐居买房讯 2022年芝罘区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报名工作继续通过智慧招生平台进行。届时,家长通过手机登录平台完成报名,由区教育和体育局完成数据审核、招生安置等。具体招生报名时间和公办学校学 区划分情况将通过媒体提前予以公布。义务教育段学校均免试入学,其中公办学校按学 区就近入学,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的继续实行摇号政策

  一、招生对象

  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适龄儿童少年。小学新生要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之前出生);初中为2022年小学应届毕业生。

  二、招生要求

  1、公办学校

  芝罘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按学 区就近免试入学,学生入学学 区认定以含有该适龄儿童少年和其法定第一监护人的户口簿、法定第一监护人或适龄儿童少年的房产证为准。

  非芝罘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由区教育和体育局根据招生情况统筹安排入学。学生入学需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持有效期内的芝罘区居住证(烟台市内其余六区户籍无需办理居住证)并符合以下三种情况之一

  第一种情况:截止到招生报名时,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在芝罘区购买具有政府合法审批手续并由具有资质开发商开发的商品房。

  第二种情况:截止到招生报名时,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在芝罘区有稳定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用工合同并连续缴纳社会劳动保险6个月以上。

  第三种情况:截止到招生报名时,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在芝罘区注资50万元以上成立公司并年缴税5万元以上。

  2、民办学校

  按照上级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2022年民办义务教育段学校要依据相关标准控制办学规模,非初始年级不再转入学生初始年级要核减招生计划,原则上要优先满足芝罘区学生入学需求在接收完芝罘区户籍学生仍有空额情况下,再接收非芝罘区户籍但符合我区务工条件学生。招生计划待区教育和体育局核定后,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各民办学校须严格按照区教育和体育局核定的招生计划招收学生。

  每名适龄儿童少年限报1所学校,若重复报名,视为无效。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区教育和体育局将根据智慧招生平台报名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情况进行新生建籍,对于民办学校突破招生计划、擅自承诺录取等违规接收的学生均不予建籍。各位家长要理性选择就读学校。

  芝罘区热点读书盘推荐:

  教育配套:鲁峰小学和鲁峰馨逸幼儿园与绿城留香园一路之隔,周边两公里范围内还有官庄小学、黄务小学、刘家小学、烟台港城中学傅家校区,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等学校,具体学 区划分待项目交付使用后确认。


  教育配套:幸福金茂悦南邻规划中的南通路小学幸福分校,规划筹建30个教学班,预计8月竣工。西南方向为烟台一中新校区,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周边还有烟台崇文学校、烟台第四中学、第八中学,配套完善,教育资源丰富。


  教育配套:项目内部还配套约6000㎡公立幼儿园,一路之隔有南通路小学幸福校区,西南方向是正在建设的烟台一中新校区,烟台一中师资力量雄厚,有口皆碑,一中新校将面向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高新区四区招生。


  教育配套:项目周边有港城小学,由原来的柏林春天小学更名而来,距离项目大概1公里。约700米初有港城中学(初中)和烟台三中(高中)。

  乐居聚客共享经纪人招募启动,做自己的买房经纪人,可享受购房优惠,能省下大几万!请识别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此处填写报名信息,联系相关专业人士为你解答,教你买房如何省钱、赚钱!

烟台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6%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