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时隔7年!烟台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一二手价格齐降!刚需机会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09 15:33:18
摘要
烟台人买房必看!

乐居新媒体 李晓娜 发自烟台 节后上班,各地首套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的消息纷至沓来。

烟台也落实了十一前央行给出的重磅利好。

这不,10月8日,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通知》,宣布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 个百分点, 10月1日起执行。

一波又一波的全国VS地方新政扰动着购房者的神经,四季度楼市真的要回暖了吗?年底窗口期,刚需是时候上车了吗?

01

首套利率创新低

今年以来,经历了四次降息,5年期以上LPR已累计下行35个基点。

目前烟台大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4.15%,二套房4.9%,已进入历史新低。

不仅商贷成本肉眼可见的缩减,公积金贷款也迎来重磅利好。

时隔七年,9月30日央行下调首套个人公积金贷款利率。

根据烟台落实后的最新政策, 5年以下(含 5 年)首套公积金贷款利率由 2.75%调整为2.6%,5 年以上贷款利率由3.25%调整为3.1%。

如果我们按照9月15日烟台出台的公积金新政,贷款额度从最高54万提升至70万(带装修)计算,贷款期限30年,等额本息,利率为3.25%的话,每月应还3046.44元,利息总额约39.7万元;调整到3.1%之后,每月还款2989.11元,利息总额约37.6万元;利率变化后,月供减少约57.33元,总利息减少约2.1万元。

商贷与公积金利率的同步下调,体现了信贷政策对刚性需求的支持,对购房者信心修复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那购房者会买单吗?

02

一二手价格齐降

放眼烟台楼市,在售楼盘无一不高举促销大旗。

优惠方式五花八门,送车、送房、送1-3个车位、送装修……如果不要的话,还可以“折现”,直接抵扣房款,最高优惠力度达到30万。

新房价格战愈演愈烈,二手房也无法高企。

根据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的“2022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烟台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2.7%。

9月贝壳指数显示,烟台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4%。具体到各区,也是跌跌不休。福山区同比跌幅最大,其次是高新区、莱山区。

二手房市场低迷,流通性减弱,自然也会影响新房市场。

烟台目前的市场现状,究其原因还是在于需求的透支,库存的高压,与后劲的不足。

短期来看,市场还会继续探底。

03

 刚需要不要入场

退税、差别化信贷、公积金利率下调……930房地产放松政策的密集出台,说明提振市场情绪、激发购房需求的意图明显。

烟台今年政策点主要发力于公积金,预计会在四季度出台地方性楼市新政。

但烟台这座“保守”的城市,即使出台政策,也是以稳字当先,亮点可能在于二手房带押过户。

事实证明,市场回暖并不是政策一方就可以立刻盘活的,还需要多方力量组合拳的促成以及时间的修复。

当然,着急的刚需现在上车也不亏,买房自住,价格合适就好。不着急的刚需可以缓缓,在四季度择机登陆,毕竟买房,是一件量力而行的事情。政策方面只是在于减少购房成本与压力,更重要的在于房子的选择,安全性、兑现力、升值潜力是必备考量。

擦亮眼睛,确定是捡漏,而不是“接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