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给鸡一点时间,让蛋飞一会!放宽心,上海这波涨价跟烟台没啥事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26 14:51:26
摘要
别人涨,我就涨?太瞧不起我了吧!

  乐居买房讯(编辑 迟家玉)像小编一样关心国家大事的你,有没有被鸡蛋涨价,上海房价大涨给刷爆了屏,看似两个不相关的事情,小编却发现其中相通之处,而且结局也将会神相似。

 NO. 1|壹

  先来说鸡蛋,鸡蛋为什么涨价了?

  据说是受疫情影响、天气恶劣增加运输成本、一年一度囤年货需求量增加,导致鸡蛋价格上调,在不买就吃亏的心理作祟下,开启了一轮疯狂抢购模式,“冲鸭!”“买呀”“别吃亏了”等口号响彻天际。然后超市就出现了各种搞笑标语,不是鸡蛋不够,是你们屯的太多,给鸡一点时间吧。

 与鸡蛋价格相比,上海房价涨的有点离谱。

  2020年下半年开始上海房价开始全面上涨,甚至有的楼盘半年涨了50%,业主跳价、反价、惜售等火热现象在上海都成了普遍现象,甚至老破小、非学区、垃圾户型都跟着一起涨,新房更不用说,几开几罄,认筹率高达1273%

开盘信息一览,来源:樱桃大房子公众号

  魔幻的2020年,疫情并没有让楼市稍作休息,却成为了第一个雄起的行业,深圳大湾区借着城市发展利好势头,热钱涌入,房价飙升,直至715调控后逐渐熄火,下半年,上海再次上演“抢房大战”,点燃了积压已久的市场需求

  这让人不由想起2015年深圳启动,随后广州上海跟进,然后蔓延到全国其他城市的楼市大牛市

  烟台很多购房者开始焦虑起来,这次深圳起头,上海、广州跟进的房价异动会不会波及到烟台呢?

  这种焦虑肯定最先起源于烟台各大中介大佬,生怕上帝们买到贵的房子,朋友圈早已刷起,“上海疯涨、青岛跟进,烟台还会远吗”等激昂澎湃要涨价的“誓言”。

  对市场有一定了解的购房者,早已练就了火眼金睛,面对此类夸大措辞,不为所动,但也有购房小白,被中介吓到,来询问小编,烟台房价也会跟着涨嘛?

 重点来了!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烟台房价会不会重现2018年的楼市疯狂呢?

NO. 2|贰

  首先先来了解一下,这次上海为啥涨价。

  此次上海房价上涨最主要原因是,需求大于供应,房价自然就涨了。

  据上海商品住宅市场供求及均价走势数据显示,从2020年5月份开始,上海成交量开始反超供应量,8-9月份供应量激增,但也满足不了早已烧旺的成交势头,导致库存严重不足,带动价格上升。

 反观烟台楼市,供大于求已维持三年。

  据腾策数据显示,2018-2020年烟台商品住宅市场供应面积均大于成交面积,换句话说,这三年,烟台库存量在持续增加,从年度来看,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几率较小。

  那么,会不会出现短期成交量猛增的现象?

  我们再把范围缩小,从2020年月度供求关系来看,供过于求仍是大基调,2020全年仅有两个月份,成交量大于供应量,但与6、9月份突增的供应量相比,可以几乎忽略不计,所以,烟台整体的大基调仍是供过于求,指望别的城市涨价来带动烟台,真的很难,先把20个月的库存量解决一下。

 那么,2021年有没有机会出现大翻盘?

  我的答案还是,几率太小,房地产稳健发展仍是基本面,因为2021年一大波新房源已经在来的路上了。(可参考:剧透!2021年烟台30个纯新盘蓄势待发 芝罘区又将迎来大爆发)

  锋芒毕露总会被“上头”点名,这不,鸡蛋价格下来了,出稿前鸡蛋价格已降到5.6元/斤,据商家介绍,鸡蛋价格巅峰时刻的价格是6.5元/斤。

  同样在上周,上海楼市调控出炉,调控加码肯定对目前正在上涨的势头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到底调控效果如何,还要看后几个月的成交数据。

  NO. 3|叁

  简言之,楼市基本面主要就是看成交量和成交价,而楼市的一个完整周期通常有四个阶段

 首先是启动期,量升价稳;

 接着迎来高潮期,量价齐升,量上去后,房子越来越好卖,库存不足,就会带动价格上升;

  当价格涨到一定的高度后,成交量会开始萎缩,需求消化了,很多人也买不起了,市场就进入了最后的疯狂期,价升量跌;

  最后是调整期,需求萎缩,供给增加,量价齐跌或者量跌价稳。

  烟台楼市目前仍处在最后的调整期,而这个调整期何时是个头,则需要一个契机,可能是一个利好政策,可能是城市发展机遇,甚至供地量大面积收紧,都可能会迎来下一个楼市小高潮。

    此次分析只是单纯从供需层面上来看的,楼市长期发展还是要看人口,这就关乎一个城市的产业、人才引入、常住人口等,对目前的烟台来说,九大片区建设已经是欣欣向荣的开始,剩下的将交给时间。

标签: 楼市 上海 烟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