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严禁资金违规投向房地产 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权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2022-02-12 07:25:40
摘要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印发《重庆市金融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规划》提出,强化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范。

 #重庆:严禁资金违规投向房地产 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权#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印发《重庆市金融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规划》提出,强化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范。规范整治多层嵌套投资、资金空转等结构复杂金融产品,加强对监管套利、假创新和伪创新的行为监管,严禁资金违规流入股市,违规投向房地产、“两高一剩”等领域。探索个人破产制度,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权、非法金融活动等严重违法行为。实施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将非法集资防范宣传、排查工作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严厉打击高利贷、非法集资、地下钱庄、非法证券等违法金融活动,做好反假币、反洗钱工作。

  点评:房住不炒。

 #太原:支持产业园区利用自有用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

  2月10日,太原市人民政府发布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可享受金融配套等诸多支持政策。据了解,土地支持政策方面,村集体经济组织可通过自建或联营、入股等方式建设运营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办理抵押贷款;鼓励企事业单位利用依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并变更土地用途,变更不补缴土地价款;支持产业园区利用自有用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新建普通商品住房项目,在土地出让合同中约定按照住宅总建筑面积配建不低于4%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和不低于1%的公租房等。

 点评:吸纳人才。

  #成都:十四五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30万套 投资1500亿#根据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息,2月9日下午,成都市住建局与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举行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银政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此次签约内容,“十四五”期间,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将对成都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分别提供不低于5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总量,提供的中长期贷款期限最长可达25年,并可根据项目情况,按照基准利率下浮并提供最优惠利率支持。成都市住建局局长张樵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已制定出台了系列配套政策和制度,并构建了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正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已明确将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纳入成都“十四五”规划,计划“十四五”期间采取新建、改建、改造、盘活等多种方式,多渠道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30万套(间),总投资将达到1500亿元以上,其中2022年计划筹集建设6万套(间)。

      #厦门象屿:完成发行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票面利率2.55%#2月10日,据上清所披露,厦门象屿于2022年2月9日完成发行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票面利率2.55%,发行期限148天。债券名称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债券简称22象屿股份SCP004,债券代码012280495。主承销商兼簿记管理人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本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10亿元拟用于偿还发行人子公司有息债务。

     #中南建设:1月合同销售金额46.1亿元#2月9日,中南建设发布2022年1月份经营情况简报。2022年1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6.1亿元,销售面积37.9万平方米。2022年1月,新承接(中标)项目12个,预计合同总金额0.2亿元。

    #弘阳地产:1月合约销售金额40.2亿元#2月9日,弘阳地产发布2022年1月销售简报。2022年1月份,公司、附属公司及联营公司的合约销售金额为人民币40.2亿元;销售面积为27.73万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4,497元。

    #招商蛇口:1月签约销售金额151.47亿元#2月9日,招商蛇口发布2022年1月销售及近期购得土地使用权情况简报。2022年1月,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70.56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51.47亿元。

    #绿城中国:1月总合同销售金额约146亿元#2月9日,绿城中国发布2022年1月销售简报。2022年1月,绿城集团自投项目取得销售4795套,销售面积约49万平方米,当月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110亿元,销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22369元。

    #路劲:2021年全年销售563亿元#2月9日,路劲发布2021年全年销售简报。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全年,集团(包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合作/合资及联营企业)的销售约为人民币563亿元,其中包括物业销售人民币525亿元及高速公路项目路费收入人民币38亿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全年,物业销售包括已签订合同额人民币49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410亿元上升约21%,及协议未转合同额人民币29亿元。高速公路项目日均混合车流量为32.2万架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