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买房故事丨三线城市月供接近2万,我快撑不住了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2022-06-19 06:29:37
摘要
现在回想,我们大概是在房子上下了“血本”,支出增加,收入却在走下坡路。

店铺不能卖,只能卖房子

没人会想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线会被拉长至两年多,到现在都看不到结束的尽头。

2015年底,我和老公从上海到义乌做外贸生意,租了一间店铺,线上通过亚马逊、ebay等平台做跨境电商,几乎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创业路才算走顺了一些。

没想到,2020年的疫情又一棍子把我们打趴下了。

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现在回想,我们大概是在房子上下了“血本”,支出增加,收入却在走下坡路。

2017年中旬,我们买了一套150平米左右的房子,单价19000元/平方米,因为当时觉得没什么压力,就选择了等额本金的还贷方式,月供1.5万元。

接着下一年,我们又在老家县城买了一套房,老家房子便宜,4000元/平方米出头,二套房首付也可以做到三成,但贷款利率上浮了30%,月供4000左右。

义乌的房子在2019年交房,因为忙生意再加上疫情突袭,一直到2020年5月份才开始装修,前前后后一年多时间,耗费了35万元,装修成了我喜欢的风格。

去年6月,我们一家人终于住进了新房。

住进去之后,我和老公还因为装修费吵了一架。因为,我们没钱了。

当时,我们一个月最多只能接到几个外贸订单,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2020年全年的订单更是掰着手指头都数得过来。

那一次,我们各自发泄完这一年来积累的压力,最终决定把老家县城的房子卖掉,想着也许撑一撑,过不了多久就能挺过去。

一切都是钱的问题。

县城的房子太难卖了

我和老公原本打算把公婆正在住的房子卖掉,把我们的房子给他们住,一来新买的房子宽敞也方便,二来新房子是2018年买的,房价上涨有限,卖出去就等于亏钱。

可是老两口极力反对,说什么都不肯。只好作罢。

当务之急是尽快把房源先挂出去,只有挂出去才会有成交。

县城的房子简直了,卖了一年都没人要!房源挂了半年后,中介给我打电话说:“姐,你想出就得降一降呀!现在你们小区2期还有现房在卖,你这价格没有竞争力呀!”

我心想,是呀,我们十八线小县城买房的基本都是本地人,而且都是买新房,关键我们的房子还有2期,又没有**加持,只能咬咬牙调整了价格,总价低于小区同户型10万左右。

降价之后咨询的人倒是多了,但看房之后又都没了音讯。到现在挂了将近一年了,房子还是没有卖出去。

今年过完年,我们的生意一天不如一天,大家都说外贸有好转,但是身边退租的人每天都有。只是我们还想再撑一下。

眼看着县城的房子无人问津,我们只能再想别的办法。

我们连房贷都还不上了

如果卖县城的房子是为了创业提供资金支持,那么卖义乌的房子,完全是因为最后一根稻草被压垮。

今年,收入没了。

过去十年,我和老公两个人完全靠自己走到了现在,没有向谁借过一分钱,疫情之后真是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没有哪一年比今年更难。

3月份,我们做了一个心痛的决定:把义乌的房子挂出去,保留老家的房子。

当时,义乌的房子二手房挂牌价是3.6万/平方米左右,虽然有了一定的涨幅,但这毕竟是我们在这座城市唯一的一套房,住进去还不到一年,装修的整个过程耗费了我多少心血,如果不是走投无路,怎么舍得?!

当房源挂出去,我瞬间有了一种把家拱手相让的感觉,焦虑不已。

去年8月,义乌新出了一个政策,新买二手住宅要限售3年。愿意买二手房的人更少了。终于在今年5月,二手房限售取消了。但是看房的人并没有明显增加,有意向的就更少了。

说来说去,只有一个原因:今年大家都很难,买房也越来越谨慎。

我看了下我们小区的挂牌房源,60套!

几乎是每天数着日子计算,心里想房子到底多久能卖出去。只要房子没卖出去,我最害怕的就是房贷还款日。

现在,我们几乎每个月都是用信用卡里的钱“过桥”,拆东墙补西墙。

我们的外贸生意还是没什么起色,现在转型做国内市场,这对我们来说又是一场攻坚战。

多么希望一切都能好起来!

今天的故事主角桃子用足了杠杆,最后竟凭着“信用”在支撑房贷。

如今再回头看,已不知到底是哪一件事成了当前结果的导火线,桃子已一脚踏进“断供”的边缘。但她整体还算乐观,她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疫情之下,每一个个体都很难,已经断供的人也不在少数。我们祝福像桃子一样的每一个买房人,能早日走出泥潭。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