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教育配套再升级!烟台这里又一所新学校公示 设置30个班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0 10:56:18
摘要
包含1栋综合楼、3栋4层教学楼、1栋2层食堂、1座风雨操场、1座室外300米运动场。

乐居新媒体烟台讯 近日,烟台芝罘区郑家区域配套小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批前公示。

建设单位:烟台市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

项目名称:芝罘区郑家区域配套小学

项目位置:芝罘区魁玉南路以西、桦林彩云城小区以南

建设规模:总建筑面积15696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1358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112平方米。

平面图

平面图显示,项目包含1栋综合楼、3栋4层教学楼、1栋2层食堂、1座风雨操场、1座室外300米运动场。

鸟瞰图

郑家区域配套小学位于芝罘区郑家A1棚改地块,设置30个教学班,学校体量不是很大,但基本可以满足周边小区孩子的上学需求,完善片区配套。

作为烟台“一核突破”的关键,芝罘区的发展目标是建设成为“最现代”“最生态”“最便利”的核心城区,然而在学校布局和资源分配方面,芝罘区则出现了极大的不平衡。

目前,芝罘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大多集中在北部和东部,相较之下,芝罘区西部和南部的教育资源却十分短缺。

因此,这些年芝罘区不断加大气力聚焦城区西部、南部教育薄弱区域,增加优化民办教育资源供给。

今年1月,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芝罘区部分中小学学校勘察、设计等招标公告》,涉及康和新城中学、通世小学、玺萌小学、南上坊区域配套小学、南上坊区域配套中学、郑家区域配套小学、上尧中学7所学校,主要集中于只楚和南部新城板块。

以上学校均纳入芝罘区中小学及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中,PPP项目整体合作期18年,其中建设期3年(上尧中学建设期为3年,其余6所学校建设期皆为2年)。

待这些学校建成投用后,芝罘区只楚板块和南部新城板块的教育资源将会进一步得到补足,缓解学位紧张的问题,方便孩子就近入学。同时,优质教育资源的落位在一定程度上也将带动区域竞争力的提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