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科技范拉满!宇宙探索馆正式招标 黄渤海新区再添网红打卡点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28 10:03:59
摘要
主要包含实物及数字展览空间、公共空间、咖啡及轻餐饮等。

乐居新媒体烟台讯 黄渤海新区再添网红打卡点!

10月28日,烟台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黄渤海新区八角湾会展广场宇宙探索馆及码头服务中心建筑施工图设计招标公告。

项目位于八角湾会展中心东侧海滨广场,位于海滨路核心地段,第一处为太空探索为主题的宇宙探索馆,主要包含实物及数字展览空间、公共空间、咖啡及轻餐饮、服务空间等。

宇宙探索馆的建筑面积约7300㎡,地上约5800㎡,地下约1500㎡。

第二处为利用旧渔船码头平台打造一座码头服务中心,主要包含图书阅览、咖啡厅、及码头服务设施等。

码头服务中心的占地面积约2500㎡,建筑规模约1700㎡。

今年9月,黄渤海新区自然资源规划局在介绍黄渤海新区城市规划设计整体情况时,曾提及计划在八角湾会展广场附近高标准打造一座宇宙探索主题的科技馆“宇宙晶体”。

项目外观设计取自地球上最古老的物质——锆石晶体形态,建筑内部通过螺旋坡道连接“地球脉动”、“太空探索”和“宇宙之旅”3个主题展厅,致力打造全新一代的宇航科技体验与教育场所。

项目已基本确定项目选址、建设规模、外观形态、空间布局等,目前正开展方案深化设计及结构、机电等专项设计论证。

此外,宇宙探索馆所在的八角湾会展广场也将由美国AECOM公司高规格规划设计。

广场将以“折叠景观、都市舞台”为设计理念,分为门户展示、庆典公园、科创拓展三大区域,充分利用地势高差布局建筑及交通系统,并预留大面积景观空间,打造户外展示舞台。目前项目已经开工,预计2023年逐步建成投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