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先睹为快!海上世界芝罘湾一突堤设计方案曝光 打造12大重点项目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23 16:52:15
摘要
重建芝罘精神堡垒

乐居新媒体烟台讯 据“THAD清华建筑设计院 ”消息,近日,烟台海上世界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芝罘湾一突堤片区城市建筑风貌设计国际征集公布定标公告,本次设计共有13家设计单位报名,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最终以第一名成绩中标。

本次设计的规划范围即芝罘湾一突堤及其周边用地范围,南至火车站北广场、西至烟台港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东侧规划路,规划用地面积约1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70万㎡。

项目规划总图(所有图片均源自“THAD清华建筑设计院 ”)

项目规划总图显示,芝罘湾一突堤共包含12大重点项目,分别为复原安立甘教堂、复原利顺德饭店、复原老火车站、森林式TOD、海上世界展示中心、Zhd-B-01地块央企总部、开埠特色商业区、芝罘居住典范区、金融银行总部区、公园综合体Z世代之家、铁路遗址公园、芝罘文旅门户片区。

芝罘文旅门户片区演艺中心方案一“烟火新生,望海之台”

芝罘文旅门户片区演艺中心方案二“芝罘仙山,海上文鳐”

其中,芝罘文旅门户片区演艺中心共有两个设计方案,一为“烟火新生,望海之台”,二为“芝罘仙山,海上文鳐”。

在空间结构上,芝罘湾一突堤共分为“赋能、寻脉、塑核”三大片区。

项目空间结构

“赋能”:

城市发展的驱动力正在向以文化消费为主导的方向转变的背景下,盘活公共空间资源。

以TOD和大剧院为两翼,以动漫影视文化产业为轴线,融合公园、文旅、商贸、餐饮、体育、露营休闲等多元文化消费业态,构建以文化休闲娱乐为主题的公园综合体,激活消费潜能、赋能创新发展。以潮流化加高颜值的网红场景。实现破圈引流。

“寻脉”:

复原传统建筑,构建历史街巷,打通山体通、追溯岸线记忆,构建以潮流文化为主题的时尚娱乐、亲水休闲、美食体验、品味生活、国潮演艺、夜游体验等场景,以传统风貌与当代生活的碰撞,营造空间魅力。

“塑核”:

以金融商贸为核心,塑造高品质办公、居住一体化社区。

上部:品质、恢弘、均衡之美;下部:空间架空、联动共享、尺度宜人。构建以商务和居住为主题的信息交流、商务办公、创意研发、社区共建、邻里交往、生态绿廊等场景,打造环境舒适、尺度宜人、宜居宜业的美好生活。

本次城市风貌设计是建立在对芝罘湾一期研究范围既有相关规划和规划管理需求全面分析和研判的基础上,对规划范围进行城市风貌设计,包括整体风貌定位研判;一突堤片区风貌定位及重点区域划分;重点区域的城市风貌控制指引;规划实施管控工作建议等内容。

风貌管控及设计指引:开埠建筑风貌

本项目将“引领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城市更新的创新范式、开拓面向未来的国际都市”作为建设愿景,以“160年开埠历史的车轮和现代车站的再出发”这一主题为理念,将这个项目构想成是景观生态、历史文化、商务活动的新枢纽,同时又逐渐融入了充满活力的烟台都市生活。

叠合历史场景,以烟台记忆塑造城市热点

设计师从“弥合历史,重塑海湾;立体交通、创新绿廊;场景营城、仙居生活。”三个方面着手,项目中还原烟台开埠文化风貌,并打造多元文化交融的城市开放交流片区,重建芝罘精神堡垒,重塑烟台人民身份认同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