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烟台发布 | 赞!2021年烟台引进三类500强项目160个
来源:大小新闻2022-01-25 07:00:00
摘要
2021年烟台市招商引资量质齐升,全市实际到位市外资金2072亿元、同比增长20.6%,引进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87个、同比增长43.5%,引进三类500强项目160个、同比增长24%,跑出了“每个工作日引进一个十亿元以上项目”“每周引进三个500强项目”的“烟台加速度”。

  大小新闻客户端1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衣玉林 摄影报道)今天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征程新发展新烟台”全市对外开放工作亮点成效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烟台市招商引资量质齐升,全市实际到位市外资金2072亿元、同比增长20.6%,引进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87个、同比增长43.5%,引进三类500强项目160个、同比增长24%,跑出了“每个工作日引进一个十亿元以上项目”“每周引进三个500强项目”的“烟台加速度”。

  招商基础加快夯实。研究出台了招商引资三年行动方案,深入实施招大引强、结构优化、产业招商等招商引资十大攻坚战,聚焦重点产业链,绘制全景图路线图,做优做强“以市场换投资、以资源换项目”文章。更新制作烟台城市宣传片、投资指南,推出重点招商项目200个,编发26期招商引资内部参阅、61期双招双引工作简报,形成一揽子招商引资“工具包”。发挥市级专业招商队伍优势,累计线上联系中外客商3697人次,线下走访(接待)企业1118批次,储备重点在谈项目248个,总投资3431.8亿元。

  平台搭建卓有成效。成功举办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北美合作推进会、深化山东与港澳台合作推进会、跨国公司领导人峰会产业链合作对接会、2021中国数字赋能经济大会暨第十届CIO烟台峰会等招商活动105场,实现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成效,累计在省市重大招商活动中签约内外资项目140多个,总投资1400亿元,其中在省级招商活动中签约项目33个,总投资334.2亿元,签约项目数位居全省第二位。

  重大项目落地良好。对2020年以来重点招商项目建档立册,实施“蓝黄红”三色管理,双周调度、每月通报,靠上协调解决制约问题,推动项目加速落地。截至目前,172个省市招商活动签约项目完成工商注册,落地率83.5%。40个市级“双招双引”重点项目,累计实际到位外资6.2亿美元,到资率118%。20个省考核书记市长项目,签约率100%、到资率112%,在全省考核中获得满分成绩、位列全省第一位;智佳智能制造等项目引进经验在全省推广。

  内资招引扎实推进。新签内资项目600个,其中“十强”产业项目353个。投资55亿元的芝罘新城吾悦广场、投资31亿元的国电投储能电站、投资30亿元的原子能应用等一批三类500强项目,投资65亿元的大金重工风电母港产业园、投资30亿元的石药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投资20亿元的商业固体火箭海阳产业基地、投资20亿元的航天宏图卫星遥感大数据山东总部等一批优质产业链项目纷纷落户烟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