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门前土路一下雨就成臭水沟!幸福三村北街有条土路“脏乱差”
来源:大小新闻2022-07-19 09:18:48

大小新闻客户端7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市民陈先生近日致电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芝罘区幸福三村北街(中医院大门正对面)有一条土路,一到下雨天便积水严重泥泞不堪,路边还堆满了垃圾,环境可谓脏乱差,周边居民很闹心。

13日下午4点,民意通记者前往该处实地查看,只见在高楼林立的现代城区竟有这样一处土路:整条路长约200米,因刚下过雨的缘故,到处都是坑坑洼洼,泥泞难行,充斥着各类垃圾,破败不堪。

陈先生说:“我所住的平房位于幸福三村北街(护校后面、中医院正东面),现在提起这个位置,估计没有太多人知道,就连去派出所给孩子办身份证,工作人员也不知道这里还有这么几排平房,还要求带房产证才给办理。”他告诉记者,这里住着差不多四五十户居民,从2000年到现在,环境一直脏乱差。每到下雨、下雪天,道路就变得泥泞不堪,出行极为不便。“别看路不咋地,胡同东西小路上来来往往的汽车还不少。一到雨季,积水很深,能没过成年人的小腿,加上没有排水井,汽车一过,雨水混着旱厕里的脏水便涌进居民家里,那个气味,夏天基本都不敢开门,太恶心了。”“这几年,我们多次反映,幸福街道办事处总是回复这块地方会统一规划,这么多年了,一直在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改造,现在又到了雨季,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

在场的居民纷纷向记者“倒苦水”:“这里真的没法住了,一下雨全是泥,根本没法正常出门。雨量大时水都灌到家里了,路上的垃圾也被冲得到处都是。空气中全是刺鼻的酸臭味,还有无数的苍蝇、蚊子、蛆虫……而且还有人把建筑垃圾倒在路面上,附近的小饭店更是把这里当成了垃圾场,泔水、生活垃圾也会倒在这里。”

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从1996年开始住在这条街上:“眼看周围的环境越来越好,前面是护校,对面是中医院,后面是祥和中学,而自己住的这个地方却越来越脏乱差。现在的居民大都是老年人,一些年轻人嫌这里太脏都搬走了,房子租给了农民工。”

陈先生介绍:“这几年,不知道哪个部门也会拉几车沙子,把这条泥泞不堪的小路盖一盖,可治标不治本,不能彻底解决问题。因为这里是平房,冬天只能用大锅做饭,不少居民门口还堆着烧火用的木材。”

民意通记者致电该辖区所在的幸福街道办事处,办公室张姓工作人员表示,这里不知是否位于老旧小区改造或道路提升计划的范围。随后他又提供了办事处建设管理服务中心的电话。记者致电该中心,一女性工作人员一听说是媒体,还没等记者说具体问题,便直接说:“领导开会去了,等回来你再打吧。”记者表示先把问题陈述完,工作人员听罢后回复:“你说的这个问题,我们记下了,落实一下回复你。”截至发稿时,记者并未接到任何答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